close

今天早上菜包爸出門去騎車+打球,小菜包早早就醒來,

我就帶他坐捷運到巨蛋去看看食品展...

食品展真的是好讚啊...XD

價格真的很優惠,廠商給的試吃也完全不手軟,

我跟小菜包在裡面吃到口渴(一堆試吃就是沒飲料試喝),

只好跑去巨蛋裡面買飲料+打電話給菜包爸叫他打完球直接過來...

(其實是要他來抱小菜包,不然我戰利品拿不完啦...XD)


今天花了一千元,換來了四五大袋戰利品...


其中一樣覺得滿神奇的「飯寶 特製肉燥原料」~

 後面寫可以做梅干扣肉跟肉燥,會場上試吃的是肉燥飯,

菜包爸也覺得不錯,所以買了三包(100元)

他現場有分營業用跟家庭用,外面吃到飽火鍋店提供的肉燥飯應該都是這種。

內容物:蔥、鹽、味素、冰糖

只要加上肉塊、醬油(梅干扣肉需要另外準備梅干),就能燉煮出好吃的肉燥。

 一包100g,搭配一斤到一斤半的肉(約600-800g),

今天在全聯買的絞肉是312g,所以我只用半包....

**絞肉要買粗一點,略帶油花的比較軟Q好吃** 

我的作法跟後面寫的比較不同~

1.先爆香蒜頭,再放入絞肉炒至肉變色。

2.放入醬油60ml、開水400ml、半包飯寶。

3.煮滾之後,轉小火悶煮1小時即可。

 

成品,非常香、不會太油...非常下飯!!!

半包的量夠我家吃3-4餐~

 其實自己在家滷燥也不難,但要準備的東西也挺多的,

尤其如果魯出來一大鍋吃不完也很困擾...

飯寶很好抓量,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...>////<


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!!!!

 

 另外還買了一罐XO干貝醬(一罐100元) + 調味海瓜子(每包50元)


這邊大概是半包海瓜子的量,味道酸酸甜甜偏泰式,

感覺比較適合夏天啦,還好我只有買兩包~

 

XO 醬今天是用來拌炒空心菜,

如果炒玉米粒跟絞肉也是非常下飯喔!!!


食品展真的是超讚的,以後每年都要去....>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