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246  

 

隔了五年,終於有想再生一個的念頭~

(其實是因為害怕又是男生....XD)

 

年齡越來越大了,加上我自己又有子宮內膜異位、子宮後屈、多囊性卵巢,

這次又被醫生宣判加一個子宮肌腺症......

 

感覺似乎不早點做決定不行,

就....試試看吧!!!

結果才兩個月就中獎了...........

(醫生你說我難受孕都是騙人的吧!小菜包一個月就中獎,小羊兩個月就中獎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12/6 驗到淺淺的粉紅色,又想起醫生說:就算受孕也比較難著床成功~

所以一直放著等,也許可能自然流掉~

19019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2/17 等到mc過期一週的時候,還是深深的一條線~

這時我就有到婦產科檢查,這次一樣是選擇馨蕙馨的劉文彥醫師,

不過劉醫師照不到胚胎,只好抽血檢查...~"~

(本來說要改照陰道超音波,還好那天那台機器沒有,我不喜歡陰超....Q.Q

馬上說抽血就好!!!!)

反正一直到這邊都還不能確定是不是正常懷孕..........

19020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2/19 回婦產科看抽血報告,劉醫師說指數很正常,再用超音波找找看。

最後終於在子宮的最最裡面找到小胚囊~

劉醫師也囑咐子宮肌腺症會讓子宮變的比較硬,

所以可以能子宮擴張、收縮都會比較痛,要我多休息,

還開了黃體素給我安胎,要我兩週之後回去照心跳跟領媽媽手冊。

19016.jpg

 

 

上一胎懷小菜包時很好過,不會害喜、不會食慾差、也不會容易疲勞,

最多就是後期挺著肚子比較不適、頻尿、胃痛而已.....

 

這胎整個差異甚大啊!!!!

 

才四周,我的身體就無時無刻不提醒我是個孕婦!!!!

脹氣、嘔吐、胃痛、食慾不佳、疲勞...通通找上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2/28 因為脹氣到受不了,只好又到婦產科去請醫生開藥,

原本的劉醫師已經滿到連現場掛號都不行,

想說只是脹氣開藥給別的醫生看也沒關係,所以掛了汪醫師,

卻很意外的照到心跳,然後就給了我媽媽手冊.........!!

 

特別問了汪醫師對於我子宮狀況的看法,

醫師:流產跟早產機率大,要注意!!!!

另外醫生是覺得如果之後子宮不使用拿掉也沒關係....

(原本的醫師覺得共存就好,再之前看過另外一個醫師是說很有可能生完就自己好了?)

19018.jpg

 

 

護士講了一堆衛教內容,就說今天要抽血做愛滋梅毒那些政府規定的項目,

另外也告知了其他額外自費項目,說可以抽一次血就好,

家裡有養貓,所以我額外自費做了弓漿蟲抽血檢查,

可是當天我真的只是去看脹氣啊!!!

身上只有帶五百元,還好醫院門口有設提款機~ 

19017.jpg

 

另外還給了我兩張懷孕婦女親善停車證(機車汽車各一),

這是高雄額外的政策,只要到一些比較大型的停車場都會有孕婦專用停車格,

孕婦優先使用,但一樣照規定收費。

21248.jpg

 

只是....到目前為止好像幾乎沒看到這種車位,

上網一查還會發現:原來佔用也不用受罰,

所以根本形同虛設吧???

 

貼紙的目的變成只是昭告天下車上有個高雄的孕婦而已...

yehmin-20120902191619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/9 回去看抽血報告順便產檢,弓漿蟲過關,貓咪們都是安全的!!!!

這次還特別帶了小菜包去,知道要去看妹妹他已經興奮了兩天~

照到一個清楚的胚胎了,而且小羊還有蠕動喔!!!

回家後小菜包一直扭動身體說他有看到妹妹在動。

 

醫師說右邊是頭,左邊是腳,上面白白那一小條是羊膜...

看不懂,所以醫師講啥就記錄下來,哈哈~

21246

 

這次的衛教是告知唐氏症的檢查,看我是要選擇第一期、還是二三期~

五年多前南部好像只有四指標,那時頸部透明帶比較少,

我很幸運的剛好遇到劉醫師在考證書,所以「免費」幫我照了透明帶....XD

 

這次當然就不行啦,只好乖乖付費做第一期的檢測。

 21249.jpg  

 

2月初要照透明帶跟抽血,我還問醫生可不可以順便產檢,

醫生笑一笑說:第二胎都會比較偷懶.......

沒辦法,誰叫每次去都要等超久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