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之前幫小菜包煮過兩次高湯,一次是純蔬菜高湯,第二次是加了龍骨,
今天就幫他換換口味,改煮日式高湯~~~

材料有:昆布、味付干貝、柴魚片、紅蘿蔔、青花菜、甜玉米,
先用大火煮到滾,接著在用小火慢慢燉煮一個半小時,
出來的湯頭超清甜的....>////<

裡面的紅蘿蔔、青花菜、玉米,我會另外弄出來打泥、弄成冰磚。


接著再用高湯分別把牛肉跟鯛魚肉煮熟,
里肌牛肉片用高湯涮一涮,超香超好吃的,
我偷吃了一片,如果沾了胡麻醬會更好吃...XD


最最近雖然比較常用小沙鍋煮一天份的鹹粥給小菜包吃,
可是偶爾還是會發懶,或是其他因素沒辦法外出準備食材(ex下雨),
所以冰箱裡我都還是會準備這些冰磚,也可以隨時給小菜包加菜...XD

鯛魚肉我都是買這種冷凍的,家樂福跟全聯常常會有特價兩片或三片98元,
雖然他是處理好的魚肉片,可是偶爾還是會出現幾根小刺,
所以在餵的時候我都還是會很注意。


鯛魚裡面我還多加了幾顆干貝下去打,
果然魚肉香就把鳥咪吸引過來了....XD
扒著櫃子喵喵叫。


挖了一點給他,
果然一邊大聲呼嚕一邊大口大口的嗑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