翰璋寶貝耳朵後面都會臭臭的,
我一直以為是側著喝奶、或趴睡時,耳朵壓著流汗才會這樣,
後來發現耳朵外圍開始有黃黃一層的污垢...

同時翰璋寶貝的頭上也開始長了很多一片一片黃色,像頭癬的東西...
(之前沒有)
這個東西我知道寶寶本來就會長,可擦香油或麻油,之後慢慢會消去~

今天為了耳朵的問題就帶寶寶去看醫生...
(小兒科開始看診第一天,果然人多的可怕)

醫生說耳朵跟頭部都是脂漏性皮膚炎。

頭的部分:在要洗澡的前五六小時擦嬰兒油(或香油、麻油),
          讓他軟化之後,洗澡時可以慢慢摳...
          (之前長輩都說不要摳,但醫生說可以慢慢摳)

耳朵的部分:醫生要我每天用棉花棒清理耳朵,會慢慢改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也有開一條藥膏給我,要我在耳朵薄薄的擦一層。

另外醫生也有說可以買慕之恬廊的可兒膏,
網拍大概兩百多,不過我是想先用嬰兒油試試看...

>>關於脂漏性皮膚炎請點我<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