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看到很多人在懷孕後要送養貓,
每次都覺得好難過,貓好可憐....

其實貓是很獨立的動物,不用非常刻意去照顧他,
只要幫他清清貓沙、加水跟飼料,他就可以自己過得很快樂....

有的人擔心寶寶出生後,要怎麼保持寶寶跟貓的距離,
我告訴你:不用擔心! 貓根本不會想要主動去接近寶寶。

小菜包已經三個月大了,我家的四隻貓寶貝們還從沒想要主動接近他,
在貓的眼裡,小菜包應該是「會發出吵雜哭鬧聲的奇怪生物」。

有時後小菜包在哭時,房間如果有貓咪在,
就會看見他們紛紛站起來走出去........
原來貓也會嫌小菜包哭聲太吵...XD

唯一算是會接近小菜包的只有小維尼,
他也不是接近小菜包,只是因為他是可憐的超短毛貓,
所以寒流來的時候都想找人窩著取暖....


*剛開始先躺在旁邊,小菜包正在喝奶,小腳腳那邊踢阿晃的,
感覺小維尼有點不爽,不過他是「敢怒不敢言」。


*後來有悄悄的再窩近一點。


*發現不夠暖,就把上半身移到我腳上,
這是目前小維尼跟小菜包最近的距離...XD


接著天氣回暖之後,小維尼依舊跟小菜包保持很遠很遠的距離......


*他們對小菜包的東西比較有興趣


維尼OS:這個帳棚不錯....



鳥咪已經九歲了,表示我養貓已經九年了,
九年之間,搬了五次家,
有任他們滿間跑的房子、也有空間很小的套房,
從原本的一家和樂,到家破人亡,
又走到現在幸福的婚姻生活,
他們陪我一路下來,
我想不到任何可以讓我捨棄貓咪的理由。

家庭發生變故時,很多很多讓人傷心的事情發生,
我曾經心情低落到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只想去死,
但看著睡在旁邊可愛的貓咪們,
我擔心我走了沒人能好好照顧他們。
我還想過帶貓一起走好了,
我用力掐著鳥咪的脖子,但他沒有掙扎、生氣,
只是睜大眼睛看著我,
看著他如此信任我不會傷害他的表情,我就鬆手了...

對我來說,他們也是我的家人,
從我開始養他們,我就得對他們負責到底,
因為,除了我之外,他們沒有其他依靠....

很感謝我有一個跟我一樣愛貓的好老公,
也有不反對我繼續養貓的好婆婆,
讓我可以同時擁有我的寵物,還有我可愛的兒子....

我們一家七口,很幸福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