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二家蛋黃酥~
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,電話:04-7225328

我很喜歡吃蛋黃酥,偶然在某blog看見版主推薦彰化這間蛋黃酥,
好奇心驅使下,就跟著團購買來吃...
這一吃~真是驚為天人...

後來一吃吃了六年...
從原本一顆24元,吃到現在一顆28元,
真是戒不掉的好味道....

這間其實只是在彰化的一間小麵包店,
由一對老夫婦跟中年的兒子經營,
買了六年,也被老闆氣了六年....

因為年邁的老闆夫妻有點重聽,
所以每次用電話聯繫郵寄事宜都要「灰」很久...
地址電話老是要重複十幾次...ㄒㄒ...
明明只是訂個蛋黃酥,卻弄得同事朋友以為我在吵架。

我還記得三年前中秋前夕,我們合購了20盒,
在約定寄送日前兩天我撥電話去確認,
老闆居然臨時反悔說~他們太忙了,不能幫我寄!
要嘛我取消訂單,不然就自己去拿.....
我呢...還真的開車殺去彰化拿!(太貪吃了)
誇張的是,到了彰化,老闆居然不承認他有接我的訂單,
幸好我在他們牆上看見我的訂單,
老闆才「勉強」承認,但卻一直希望我買15盒就好....

很離譜,但偏偏他們的蛋黃酥就是那麼好吃...
後來,我就是避開節慶,盡量挑在平常的日子訂購,
現在學的更聰明,先撥電話去問單價(這幾年麵粉狂漲啊~),
直接匯款後,再傳真訂單過去~通常可在後天收到。
宅配的運費是採用貨到付款,
以往的經驗是4盒以內160元,4盒~8盒240元...



內餡是紅豆泥跟蛋黃,
跟市面上蛋黃酥最大的差別在於外皮,
不二家的是用酥皮,所以吃起來非常酥脆,
加上紅豆泥不是很甜膩的那種,
所以才深深擄獲我的心啊~

每次我跟朋友推薦這間蛋黃酥時,
大家都會說:蛋黃酥不都一樣!
通常我都會在我訂購後請朋友品嚐,
朋友才會恍然大悟的覺得:原來真的不一樣!!

酥皮的魅力果然不同,
不過捏.......... 酥皮很油...熱量很高!!
所以就算好吃還是得有所節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