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懷孕前幾週,非常禁不起餓,一餓就胃痛...
每當覺得餓時就得馬上覓食,
結果養成了偷懶吃外食的習慣。

胃痛跟反胃的現象在這週明顯好轉....
邁入懷孕中期果然不一樣!!

這個週末老大都要上班,一個人在家無聊,
上午買個菜,中午把家裡打掃過一遍後,
下午就跑去逛街...XD...傍晚再回來準備晚餐....

好久不見的家常菜啊!!
算是慶賀順利邁入三個月,也慶賀不適現象好轉...
終於能在廚房忙上一小時、揮汗如雨卻不覺得頭暈反胃...(淚)


滷肉跟那一小碗的炒木耳是婆婆家打包來的,
另外炒了炸醬高麗菜、豆鼓蒸魚、蛤蠣湯、炸排骨....

這豬排,我從小吃到大,是我最喜愛的媽媽菜色之一,
每次看媽媽拿了肉片開始裹粉時,都覺得很高興。
炸排骨作法其實非常簡單:
在市場肉攤買醃製好的肉片,裹上地瓜粉下去油炸就好,
或許因為自家都是現炸的,所以口感比起便當店來的好。

用地瓜粉油炸,總是會把油弄得很髒、很多渣渣,
所以我不愛這樣的調理方式,沒想到跟老大交往這些年,
我居然都沒炸過排骨給他吃,(我都自己吃...囧rz)
今天他咬下第一口排骨時,跟我講了一句:這個好!
合他胃口,或是他覺得好吃的東西,永遠只有簡單的詞~
我瞭解就好...^^

豆鼓蒸魚用了小吳郭魚,魚類的料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清蒸,
偶爾想起小時候懷念的味道時,才會用重口味的豆鼓。

很滿足的一頓晚餐....^///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