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菜包八個月了!
回顧他七個月的事跡,除了皮還是皮啊!!

七個月的他,
學會了爬櫃子、爬上床、用學步車、用膝蓋爬行、跟自己拿著奶瓶喝奶....

小菜包在睡覺跟喝奶的部分一向沒讓我太過操心,
他從三個月開始就幾乎不需要夜奶,
但有時後夜裡還是會唉唉叫,我也都習慣奶睡他,
通常他只是含心安的,常常吸沒兩下就又睡著了,
可能也沒對我造成什麼麻煩吧~(親餵的好處)
所以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夜奶....


現在非常黏我,連午覺睡到一半,也會抬頭看我在哪,
然後爬行過來靠著我睡~


非常好動的這傢伙,總是要把一個玩具發揮到極致...


現在他也正值好奇的階段,而且他特別喜歡看我在廚房煮飯,
當他在客廳玩耍時,我去房間、去廁所都沒問題,
但只要我進廚房,他就會馬上不開心一直哭!!!
非要我抱著他到廚房去,讓他看著我煮飯才可以~

小菜包那麼喜歡看我做菜,也許會想當個廚師也說不定....^^

之前用傳統炒鍋時,都擔心會燙傷小菜包,所以每次傍晚煮飯時,
我就只能任他在客廳的彈跳鞦韆上尖叫、大哭,
每次煮飯總是很煩躁、心情很差.....!!
菜包爸回來其實面對的都是我的臭臉..../___\

現在換了新的鍋子,沒有油煙,也不會噴油,
我都是趁著中午小菜包午睡時先把菜都洗好、切好,
傍晚的時候,我就只需要把油跟菜放進鍋子裡,
在開中火、加點水、加調味,蓋上鍋子讓他自己悶煮,
很安全、很輕鬆.....

早上先備好菜之後,傍晚烹調的時間幾乎都只需要10-15分鐘,
我都還能再煮好三道菜之後,在幫小菜包洗個澡、泡個奶,
然後等菜包爸下班回來。

我還真的沒有想過,原來一隻好的鍋子,可以改變很多事情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