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次的中部之旅是菜包爸給我的生日禮物!!
早早在九月的時候就已經叫我安排行程,
雖然我一直拖到十月中才訂房...XD

因為怕假日會人多塞車,所以菜包爸請了一天的特休假,
在週五那天出發~

早上大概九點出門,大概十一點就到埔里,
因為民宿要三點才能check in,所以我們就先到集集去走走。

集集我去過兩次了,覺得那邊其實沒什麼好玩的,
不過因為菜包爸沒去過,所以陪他去走走看看~

在集集車站的對面有個信不信由你的小展覽館,
菜包爸一直吵著要進去看...~"~
裡面其實就是一些基因突變的小動物跟一些金世記錄的照片,
不過我還是跟他進去參觀了...


來集集一定要跟火車拍拍照。






在集集吃完中餐後(大約一點多),我們就立刻往清境出發,
因為是非假日,加上菜包爸無視山路的開車技術(我是稱讚他開車技術好),
所以大概兩點半就到達清境民宿。

我們住的是白雲山莊,當初選擇這間的原因是他離7-11、小瑞士跟商店很近~


停車場上去一棟是櫃臺跟用早餐的餐廳。


再上去一層就是房間,我們住的是二樓。


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多的階梯,在空氣這麼稀薄的山上,
居然才走兩層就喘的要死!!

房間滿大的,布置的也很溫馨。


廁所是乾濕分離式的,還有按摩浴缸。
那天晚上小菜包跟菜包爸一起用按摩浴缸泡澡,小菜包非常開心~



很可愛的歐式風格布置,所有的擺飾都是黏死在櫃子上的~
引起我注意的是底下這個暖爐,這是一個電子式的藝術造型暖爐,
真的可以使用(當然是暖氣,不是爐火)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上太冷,所以覺得效用不強,
不然這種暖爐對有寶寶的家庭來說滿安全的。


這次特別選有陽台的房間(因為菜包爸要抽煙)。


陽台看下去的景色普通,要漂亮的 view就要選擇其他民宿,當然相對的價格也比較高。


在房間弄一弄,大概三點半~我們就前往小瑞士去走走,
小瑞士旁邊有一間7-11,旁邊也新開了紙箱王的商店跟餐廳。


原本的7-11小瑞士門市好像是萊爾富,
(我看到牆上的導覽圖上是貼7-11的照片上去,底下有透著萊爾富的圖案),
所以變成小瑞士旁邊一間7-11,而隔著大概50公尺的下方也還有另外一間7-11。





小瑞士就是類似一個小花園,中間有個小湖,旁邊是景觀步道,
個人覺得很平凡,就只是當作散散步、呼吸新鮮空氣那樣。



裡面有好幾隻open將的玩偶,
看來統一集團在這邊勢力很大....XD



四周都有賣魚飼料的販賣機,造型是一隻「落ㄟ還」的羊....!!




山裡的天氣難以捉摸,起霧時會有點涼,霧散了之後又熱的很想脫外套....



離開小瑞士之後就到旁邊的紙箱王逛逛,很多很可愛的東西。




其實這次到清境有一些很囧的小插曲.../__\

第一樣是我的鞋子~
原本我是穿著已經買了三四年的低跟靴子,
不過因為從懷孕之後就沒穿過(水腫腳塞不進去...Q.Q)
這次特地拿出來穿,沒想到大概因為鞋底用的是環保材質,
長時間沒穿就會自己類似分解那樣,
所以我的靴子底板跟鞋跟處居然裂開...!!

還好他是靴子,可以裝帥的學學曼陀珠廣告扯掉鞋跟繼續穿,
但長時間這樣穿真的不太舒服,
所以我從集集那邊就開始尋找鞋店...orz
結果居然一路上都沒半間鞋店!!!

最後在清境的7-11看到有賣open將的海灘鞋,
(到底為什麼要在山上賣海灘鞋)
本來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-- 穿著海灘鞋去青青草原....
最後在星巴克旁邊的商店街找到有賣靴子的店家!!
真是我的救星....>////<

還不錯看的靴子,一雙590元,
內層整個都是毛絨絨的材質,非常非常的保暖(應該說很熱?)


接著是第二個很囧的問題,
就是當了媽之後,重心都在寶寶身上,
所以這次出遊的行李中,小菜包的物品一樣不少,還多帶了很多預備的,
結果....我居然忘了帶我自己的羽絨外套...orz
就...只好做了最壞的打算!!
把所有的後衣服都穿上,或是裹著車上的毛毯....XD

如果說對人妻的形容是「變的比較大膽」,
那人母應該就是「完全不怕丟臉」吧....!!



從小瑞士出來之後大概四點半,我跟菜包爸決定在開車往上一點,
造訪全台灣最高的7-11。


一片霧茫茫,但其實不會很冷。


還在旁邊的水果攤買了一顆梨子,比小菜包的臉還大!!


接著則是再往下開一點,逛逛旅客中心,
旁邊也有一些商家。



回到民宿附近時大概五點,本來走到國民賓館裡面打算吃牛排,
可是用餐時間還沒開始,我跟菜包爸一路上吃了很多小零嘴所以不太餓,
最後是買了泡麵回民宿吃....XD

國民賓館外面有兩台馬車可以拍照。




晚上五點多,霧又更濃了....


這時候的我心裡只有盤算著明天要怎麼裹著毛毯去青青草原....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