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往除夕都會有二姐一家三口,甚至大姊一家四口一起回來吃飯,
每次都熱鬧滾滾~

不過今年大姊一家在台中過除夕,二姐一家回大陸,
所以只有婆婆、我們一家三口、跟大伯一起吃,
剛好弟弟回來過寒假,所以我也找他一起過去~

婆婆已經滿久沒下廚了,
怕他太辛苦,所以今年就由我這個媳婦處理啦!!!
很簡單的弄了火鍋,一邊是葷的大骨湯,另外一邊就是婆婆的素湯頭~

蔬菜高湯是我用玉米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玉米筍熬煮四個小時的精華湯頭,
本來前一天煮好試喝覺得味道不夠好,
沒想到在冰箱放了一夜,隔天拿出來煮火鍋時,
整個湯頭變的超級鮮甜的...XD

這次我還特別跑到三鳳中街去買了很多素的火鍋料,
不知道是因為湯頭不錯,還是火鍋料不錯,
婆婆那天吃了很多,我還是第一次看他胃口那麼好!!!


本來下午出門是幫小菜包穿很喜氣的唐裝~


但是因為太熱了,唐裝又是兩層鋪棉的,
所以最後只好脫掉只剩下白色的內衣....
好台的感覺...XD



吃完飯後開始發紅包,
小菜包玩電話玩得正開心, 用紅包跟他玩了很久,
他才勉強願意伸手拿。


不過拿沒幾秒,又馬上要拿給人....XD


小菜包現在是我們家最小的,所以大家都要給他紅包啦....XD


二姐不在,所以今年不用疊磚塊!!!
大家就在客廳看綜藝節目,
小菜包則是到處掐七....


玩累了就躺在爸爸身上休息....XD


結果今年除夕,我們早早八點多快九點回家了....XD
小菜包雖然在十點多睡著,可是卻又被十二點整的煙火鞭炮聲吵醒!!!
當了媽之後真的超討厭放煙火跟鞭炮的聲音....>""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