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菜包爸每天都是早上四點半就起床準備上班,
雖然早睡早起是好習慣,加上他假日也都會去運動,
一直以來他都身強體壯、不太容易生病~
但是身為一個賢(閒)內助,還是得幫他補一下,以免他爆肝...!!

菜包爸很討厭雞精、蜆精那種東西,
他又不喜歡喝湯,所以煮雞湯也沒用~
他唯一很愛的就是蛤蠣跟新鮮的蜆。

蛤蠣料理最簡單的是煮湯跟炒九層塔了~


爆香薑絲、放入蛤蠣跟一點米酒,然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等蛤蠣都打開,
最後再放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。
蛤蠣本身就有鹹味,所以不需要在額外加鹽~



上禮拜作的迷迭香煎雞腿菜包爸很喜歡,
所以這禮拜改用雞腿排、然後用烤的試試看~


閹料一樣是蒜末、橄欖油、義大利香料、迷迭香、鹽,
稍微按摩入味之後在冰箱裡放一個晚上。


這次用烤的,
我用上下火220度烤了30分鐘,
丟進烤箱之後我就先去幫小菜包洗澡了,
等最後十分鐘再回來處理其他兩道菜。

跟新的大烤箱還不太熟,感覺有點烤過頭太乾,
但是皮又很整個很酥脆...>////////<
我跟我的烤箱需要再磨合一下。



炒蛤蠣剩下的我喜歡拿來做九層塔煎蛋,簡單又好吃。

九層塔切碎、然後跟兩顆蛋、一點點鹽巴攪拌均勻,
接著用中火下去煎。


九層塔的味道真的很好!!!



蛤蠣25元+九層塔10元+薑(菜攤贈送)= 35元
雞腿排57元
蛋兩顆7元 
Total:99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