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週五一般是我們的外食日,
不用煮飯的週五就像放假一樣,
但是不用勞力,卻要勞心....

外食總是得有吃飯的地點,
後來我發現:
要我想晚餐的菜色真的比要我找餐廳容易多了~

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,
加上我正熱衷在百元內晚餐的設計中,
乾脆就在家裡處理吧。

傍晚帶小菜包去散步時,繞去全聯買雞腿排,
可惜已經賣完,只好買特價的雞腿。

週六菜包爸不用帶便當,兩隻份量就夠了。


用蒜末、橄欖油、鹽、義大利香料、迷迭香下去醃,
最好可以用手按摩三到五分鐘~
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放冰箱冷藏一天,隔天在料理。


可以用煎的、也能用烤的,
份量少,我實在懶得再預熱烤箱,所以用煎的。

我比較建議用烤的,雞皮在煎的過程會一直噴油,
瓦斯爐檯面都會油膩膩。


配菜是洋蔥炒蛋,還有炒四季豆。

洋蔥是上個月中菜包爸同事給的,
依屏東街頭上販售的價格,一顆大概五元,
今天用的量是半顆+兩顆蛋。

車程的洋蔥真的很讚,可以放上好一陣子,
今天切開時還是整個飽滿多汁。

洋蔥炒蛋很簡單:
蛋液先下去炒個七分熟,之後先盛起來備用,
洋蔥用油炒到變軟、黃(用奶油炒更香),
再把蛋放下去拌炒,然後加鹽、灑點胡椒 or 義大利香料即可。

義大利香料很多公司都有出,我是買小磨坊的,
一罐不到40元,可以用在很多地方:
Pizza、義大利麵、烤雞or牛肉、烘焙...等。


雞皮要煎的有點焦焦的才好吃~



雞腿排45元、香料蒜頭等10元=55元
洋蔥3元、蛋兩個7元、四季豆18元=28元
Total:83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