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一般都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去買菜(大概十一點半、十二點左右)~
那時攤販差不多都要收了,所以很多菜會降價出清....
只是可能會碰到很多菜缺貨、或是比較沒那麼新鮮漂亮。
(基本上老闆夠良心的話,菜攤上的菜都不會差到那邊去)

前天我就買了一包四季豆、一包扁豆,還有原價一把30的覓菜,
超大一把覓菜可以分兩次煮....>/////<
另外還有一顆外表有點受傷的高麗菜(原價一斤15,老闆算我一斤10元),
25元的高麗菜可以分成三次使用。

就這樣花了75元買到了三天份的青菜,
蔥跟薑都是老闆贈送的,我只有額外再買了5元的蒜頭。
(固定消費的菜攤比較會送)

之前星星媽有教我保存青菜的方法,
先把青菜洗好切好、水要瀝乾,然後用塑膠袋或保鮮盒裝好,
他說可以放五六天沒問題,
之後只要拿出來就可以直接料理,非常方便。



另外還在豬肉攤買了豬里肌肉,
傳統肉攤的好處是,把你要做的料理告訴老闆,
老闆就會告訴你用什麼部位好~

我請老闆切了五片薄的豬排(要閹的),
跟兩片厚一點的(要炸的),一共75元。

厚的豬排就做成日式的炸豬排~


之前我有分享過全程作法,請參考「全程手工炸豬排」這篇



青菜就是覓菜(勾芡)、跟空心菜。


當天晚餐:
豬排兩片30元,蛋5元、麵包粉5元 =40元
覓菜半束9元、空心菜6元 = 15
Total:55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薄的豬肉片先用醬油、蒜頭、薑跟砂糖下去閹過,
放到隔天再料理。


另外分享一個磨泥的好用具~
這是之前在撲浪上艦長媽分享過的嬰兒負食品磨泥碗,
購於大創,一個39元。
磨好之後直接倒入醬油拌一拌,不會浪費任何一滴蒜泥、薑泥!
我最常使用在做薑汁豬肉的時候。


台式炸豬排使用的是地瓜粉,口感跟麵包粉完全不同。


但地瓜粉炸東西會有很多渣渣,所以最好安排一下油炸的順序~

我的作法就是:
第一天炸日式豬排(麵包粉比較沒有渣渣),
等油放涼之後用蓋子蓋起來,隔天中午再炸個冷凍雞塊或薯條當中餐,
晚餐再炸台式豬排。

台式豬排因為有閹過,所以不需要額外調味。


配菜是高麗菜跟扁豆。


當天晚餐:
台式豬排五片35元,地瓜粉10元 =45元
高麗菜三分之一顆8元、扁豆18元 =26元
Total:71元

五片豬排的量還夠給菜包爸帶便當~

這幾天算下來,百元內菜色還不算難,
所以我想還是繼續讓菜包爸帶愛妻便當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