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很多人問我,我在廚房煮飯、烤餅乾的時候,
小菜包都在幹嘛~?

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家未來的「阿璋師」見習實錄。

基本上我在廚房流理台忙碌的時候,
小菜包會從櫃子裡翻出一些鍋碗瓢盆,
然後在地上學我攪拌煮食、或是拿湯匙自己那邊阿悶阿悶的假裝吃東西,
偶爾會一直把他的盆子塞給我,或拿湯匙要餵我。


我是個很大方跟小菜包分享的媽媽,
通常料理到一個段落的時候,我都會蹲在地上製作,
讓他可以看到我的動作,甚至讓他摸摸看,
他會努力想模仿我的動作。





我一天在廚房中做菜的時間大概1個小時,
如果有要烤餅乾做點心會斷斷續續累積到2個小時,
小菜包就這樣跟著我在廚房進進出出~
也把我的廚房用品進進出出的拿著玩!!


很喜歡把大碗、大鍋子蓋在頭上。



是說小菜包在廚房玩的容器很多都是玻璃的,
我家流理台上沒櫃子可收納,
所以那些容器還是只能放在小菜包拿的到的地方,
其實小菜包曾經打破過一個鍋蓋、跟一個盤子...
印象中是在一歲兩個月到三個月那個時候(兩個月前)~

打破當下我立刻把他抱出廚房穿鞋子,
然後大塊的碎玻璃撿起來,再搬出吸塵器處理...
後來小菜包知道這種玻璃重重的東西,會破~
從此看他在拿盤子就知道,很謹慎小心,
一直到現在就沒有再打破任何東西。

我一向都是很大膽的媽媽啊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