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我決定要開始縮減我家晚餐伙食費的支出~
大原因就是收入減少了,
小原因就是發現我家的伙食費真的是高到嚇人...

平常我家兩人份的晚餐、外加菜包爸隔天中午的便當菜,
這樣一餐下來伙食費差不多是200....
沒有別的原因,就只是因為菜包爸重肉!!

近期菜包爸決定中午不帶便當了(有剩菜才帶),
我也來試試看能不能把每天的菜色降到百元以下...XD

週一我最喜歡到家樂福去了,都有一些週末賣剩的肉品出清~
因為都是放一天到兩天的肉品,所以家樂福會用一些醬料下去調味。

我最喜歡買的:調味牛肉絲~
兩盒38元,沒錯,是兩盒....(原價一盒38元)


前幾天剛下過大雨,市場的菜貴的要死,
所以改到家樂福買~
小白菜一把10元,空心菜一把6元。


大賣場的菜只適合偶爾買,因為他優惠的永遠就那幾樣菜,
每天吃會膩死...XD


兩盒牛肉的量真的非常多,
因為都是放超過兩天的肉品了,買回來能盡快吃完最好,
今天就一次放兩盒下去調理。

外加菜包爸同事送的洋蔥,跟小菜包副食品剩下的紅蘿蔔。

雖然牛肉本身已經有調味,不過菜包爸喜歡用湯汁拌飯,
所以我都會在加蠔油下去炒~ (蠔油跟水1:1才不會太鹹)

一道便宜又下飯的蠔油牛肉就完成了~~~


牛肉38元,洋蔥半顆5元、紅蘿蔔半條5元=48元,
這樣的份量還夠菜包爸帶便當。

6元的空心菜炒起來也是一大盤。



在家樂福我喜歡買的還有漢堡肉(牛肉),
之前是兩片29元,最近漲價變成35元!!!
我都一次買個兩三份回來,凍在冰箱裡。

今天還另外買了雞胸骨來煮雞湯,三附雞胸骨27元,
我跟菜包爸都不是很喜歡吃雞湯裡的雞肉,
所以從以前我煮雞湯就都是買雞骨頭回來燉~

雞胸骨上的肉是剛好可以給小菜包吃!!


我跟小菜包的午餐:香菇雞麵線~


雞骨27元,香菇5朵15元、老薑5元、麵條10元=57元。

用電鍋燉兩次之後,附在骨頭上的肉就能很輕易的剝下來。


這樣三附雞骨下去燉,我跟小菜包可以吃兩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