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讀了蘇菲媽的「我的蘋果每一天」,好感動喔~
我決定等小菜包一歲也來弄一本....

但我今天就在想,那書名要叫啥?
「蒸籠裡的小菜包」「有顆菜包」

Enid麻說「小菜包超人」或「電眼菜包」...
幸好小熊麻有提到「聖誕小菜包」
我差點忘了這個不錯的標題~

我覺得老大應該會選「蒸籠裡的小菜包」,
其實俗是俗拉,不過也滿親切、有特色的.........XD

菜包跟蘋果的等級差真多,
我的蘋果每一天:多麼溫馨、可愛、有格調...
適合擺在金石堂書店的櫥窗裡,硬殼精裝本。

要是改成~
我的菜包每一天:這根本是一本做菜包的食譜......
整個淪為路邊攤貨色,上面可能還被貼著特價99元。

而且每天吃菜包,真是一整個辛酸....
每天吃蘋果,就覺得好健康....An apple a day,keeps the doctor away 咩....

(寫到連我都想給小菜包拍拍,媽真是對不起你...)

題外話:
如果以後我不幸中了二胎病毒,可以叫做小蕃茄喔~
蕃茄紅了,醫生的臉就綠了.....XD XD
而且"我的蕃茄每一天",感覺就是超養生的啦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菜包為什麼會叫小菜包?

原因很簡單,老大姓蔡、我姓包,
所以這孩子選都沒得選,就是小菜包....

如果,他是個沒有小雞雞的可愛女兒,
我可能會礙於之後他形象問題,
硬是推翻這個乳名,給他取一個可愛的小名....
不過既然上天注定你有小雞雞,你就用這個注定來的乳名吧~ 

從小叫到大,應該不至於會排斥這個乳名吧?
是說國小階段總是會有幾個臭小鬼喜歡嘲笑別人的乳名,
那時我也想好了,我會跟小菜包解釋,
他的乳名就是因為爸爸媽媽偉大的愛情跟婚姻而來的....
這樣應該唬的過去吧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除了乳名之外,在小菜包學寫名字的這個階段,
應該也會哭著鬧脾氣問我:為什麼我的名字筆畫那麼多....

我當然不能跟他說:
因為花了兩千元,算命老師給了五個名字,
我跟你爸看一看,就這個名字爛桃花少、為人會比較正直,
所以我們五分鐘就決定了你的名字.....
而且還是筆畫最多的那個...!!

我想起我小時候,常常因為姓包而被取很多怪綽號,
名字的筆畫也不少,
所以我也跟我媽哭訴過關於綽號跟名字的問題,
我媽跟我說:那不然妳改名叫做123好了!
小小年紀,我真的很害怕被改名叫123,所以從此我就沒再提過...
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我媽挺妙的,這招也很高招.....

恩.....以後就用這招來對付小菜包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