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晚上婆婆要去看牙齒,所以沒有愛心晚餐可吃~

看著小R的blog,突然很想吃牛排...
本來預計衝去好市多買牛肉,然後回家調理,
等老大九點下班剛好...

結果老大居然說他今天只要加到七點...
這樣來不及去好市多!!
只好去家樂福買牛肉了...

家樂福的牛肉價錢可親許多,但品質真的不怎麼樣!!
連用烤的肉都太硬...完全沒有好市多牛肉那種柔嫩的口感~
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再因為貪近貪便宜去買了.../_____\...

牛肉我是買一盒無骨牛小排+一盒荷蘭菲力牛排,
肉要先稍微煎過~封住肉汁,再送進烤箱烤10分鐘...

義大利麵是偷懶買冷凍微波食品充數,
其實弄鐵板麵味道跟牛排比較搭,
不過肚子悶悶不舒服,弄麵條要多很多步驟,我懶惰....XD
所以就買現成的吧...微波8分鐘就可以直接上桌...

蘆筍是看剛好在特價買的...
水煮後要再泡冷水口感比較好,最後擺盤時再擠些美乃滋...

牛排醬是買罐裝的現成黑胡椒牛排醬,
不過這種現成牛排醬直接用會有個味道,
所以最好是煎過或熱過之後比較好~
我的作法是直接把牛排醬倒入剛剛煎牛肉時的鍋子,
(煎牛肉時會逼出一些肉汁)
火侯要很小,不然一不小心湯汁都乾了...
加了肉汁之後味道會很香,
也剛好稀釋了一直讓我覺得很辣的黑胡椒味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樣一盤我吃是很飽,老大則說只有三分飽!?
還一直嫌肉筋很多...>"<

真是的~之前都買好市多的牛肉,把老大都寵壞了....
看來下次要勤勞一點去好市多買牛肉嚕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