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成功做出漂亮的土司寶寶後,
今天立志要打麵團打的更細緻一點...

在廚房打麵團打了快半個小時,打到手發抖...
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大錢買打麵團的機器了...ㄒㄒ...
打了很久一直打不出夢幻中的薄膜狀,
應該說是有薄膜狀,可是似乎不是整團都是如此,
因為又很怕打過頭,要是斷筋了就全毀了...

今天做的份量是昨天的兩倍,
除了一條小土司外,還做了八個培根起司捲,
不知道是我發酵粉放太多嗎?還是麵團的筋度會影想發酵?
明明只有三分之一大的麵團,在最後發酵階段,
僅僅30分鐘居然漲成1.5倍大!!
然後進烤箱後又努力的長大了一些...
本來上頭要灑cheese的空間都沒了~

結果烤出來的麵包歪七扭八,沒有我夢幻中的濃濃酥酥cheese外皮...
不過幸好成品也不是太難看...= =||

*明明我的份量就只有小小滴...(每團約40g)


*土司也是,明明二次發酵後就只有三分之一滿~ (約90g)


*結果土司至少長了3倍有!!
   這樣下次真的份量要抓好~     不然形狀都很難看....XD
   不過已經達到綿綿牽絲的境界了喔!!
   太感人了,這樣就算我甩到手脫臼也值得了!!




一共做了八個培根起司捲,一條小土司,
老大馬上吃掉兩個!
三個培根捲跟半個土司給老大當早餐,我自己留兩個培根捲跟半個土司...

剩一個就給大伯了~當作休戰禮物??
也不知道在戰啥,彼此還是需要磨合的時間,
我不討厭他,只是他又不回應我,我幹嘛回應他?
不知道,無所謂,反正麵包成功了心情就好了,
情緒化是女人的專利。

今天的一條小土司跟八個培根捲讓我體認到一件事....
就是...「烤箱好像太小了!!」
要分兩次烤真討厭....XD

慘了啦!越玩越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