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除了有「妊娠紋」以外都堪稱完美的輕乳酪蛋糕。

今天到德興去,順手翻了翻店內販售的食譜,
現在網路很發達,加上各blog的大大都會分享食譜配方,
所以食譜對我來說用處不大~
但我還是買了,因為這本書裡有介紹各種工具食材,
與蛋白蛋黃等等的打發程度,加上裡面的食譜都是我比較想做的基本款,
可以當作工具書來看。

裡面剛好有我想做的輕乳酪蛋糕,就照食譜上的來做吧~
照著食譜的作法就是「礙手礙腳」,因為書很大本!
作法寫的太「詳細」,造成我「閱讀上的困難」,
還是比較喜歡網路食譜那種簡單一句「直接法」、「後油法」...
對我這個超直接的腦袋來說反而更容易理解...

平常麵包蛋糕的配方我都是寫在一本手掌大的本子裡,
要做時就把他立在桌上,食材作法大概都只有一小頁,一目了然很清楚...
書則是大大一本,放哪都礙眼,又很怕黏踢踢的手去摸到書...
為此我今天還不小心打翻了一匙糖...>"<

但我的輕乳酪蛋糕還是平安的誕生了! 有「妊娠紋」的輕乳酪蛋糕。

「妊娠紋」是我疏忽所造成的~
因為昨天晚上烤的培根麵包脫膜後,覺得底部還有點濕,
於是開了下火在去烤了一下...然後就忘了把烤箱調回上下火...

cheese cake因為比較屬於幕斯類,所以是用半蒸烤的方式,
底盤要放水,以免烤箱內溫度太高...
結果我就用下火烤了約15分鐘,弄得整個烤箱的水蒸氣!!
發現時蛋糕已經「往上長大」,雖然最後改回上下火有烤出美美的顏色,
但一拿出來塗上鏡面果膠、冷卻後,他就縮回去了,
然後留下了很醜的「妊娠紋」.....


口感很完美,介於蛋糕與布丁中間~ 

只是這個配方有用到白醋,下次如果用檸檬汁會更順口一點,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白醋的酸不太天然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輕乳酪蛋糕  --  取自「新手成功烘焙DIY」一書

A. 鮮奶50g 
    玉米粉25g

B.cream cheese 250g
    鮮奶油50g
    鮮奶100g
    奶油75g

蛋黃138g (約五個)

C.蛋白150g (約五個)
    砂糖100g
   玉米粉10g
   白醋5g (檸檬汁)

1. A拌勻備用
2. B隔水加熱至cream cheese完全溶解
3. A加入B攪拌均勻
4.加入蛋黃攪拌均勻
5.C打至中性發泡
6.C分2-3次拌入麵糊中
7.入模、蒸烤法即可

出來的蛋糕要亮亮美美的,可以去買透明果膠(鏡面果膠),
蛋糕一出爐馬上塗薄薄一層,就會很漂亮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