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我很喜歡跟爸爸到工地去工作。
一開始從高雄搬到台南時,那時候我讀中班,
印象中會跟著爸爸到處跑。

後來爸爸開始起手事業時,每天自己開著工程車到工地施工,
放假時我依舊很愛跟爸爸搭著髒兮兮的工程車,然後晚上弄得灰頭土臉的回家,
有時候比較早回家,我還會要跟著媽媽去黃昏市場....
所以親友都說我愛哭愛跟路...XD

從小看到大的機器,我還記得怎麼操作...
從小逛到大的市場,還記得要到哪攤買魚買肉買青菜...

跟爸爸工作很累、很熱、而且全身會沾滿砂石泥水,
但常常爸爸會帶著我到處吃好吃的小吃、甚至高檔餐廳,
聽說很多都是沒有帶媽媽去過的。

跟媽媽去市場要幫忙提菜,要幫忙想晚餐的菜色,
但常常會跟媽媽在市場吃著臭豆腐、東山鴨頭,然後一邊聊天,
在市場媽媽也常給我買新衣服、小飾品。

沒有為什麼,我就是很喜歡黏著父母,我想這就是我的歸屬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腦中常常浮現很多小時後的記憶,
時間越久,細節越模糊....
我很害怕有一天我會忘了這些對我來說很珍貴的記憶,
我想...只能靠現在一點一點的紀錄下來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