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為什麼要稱為「韓式麻薯麵包」的「麻薯麵包」...

我對這個東西有一種奇怪的堅持(或說怪癖?)
在很多百貨公司的麵包坊都有賣,不過大多是做成長條狀,
長條狀的麻薯麵包實在不會吸引我想去買他,甚至有種很難吃的感覺~
但金礦麵包是做成餐包狀,看起來很可口,毒奶事件之前我常常去光顧...
其實一樣都是麻薯麵包...

在德興觀望麻薯預扮粉很久了,礙於價格比麵粉高上許多而作罷...
今天終於忍不住把他抱回家~

1KG  $180... 真是有夠給他貴死人...
一包大概可做40個 (每個約45g),在金礦一個是賣8元...

麻薯的口感很棒哩!!!


作法很簡單:
預扮粉 250 g +  水200g + 油50g + 蛋g   拌勻,
拌勻後會出現黏踢踢的麵糊,
加點手粉塑型(我是用低筋麵粉),
接著入烤箱~ 230度烤10-15分鐘(膨脹),160度烤25分鐘,
等表皮微微上色、乾燥、出現細細的裂縫即可。

*預扮粉本來就有點甜,不過真的是只有一點點點點點甜,
所以可在酌量加糖...

我是額外在加了芝麻,但老大說他不要芝麻,要巧克力...=.=
真是麻煩的傢伙....說歸說還不是一口氣吃了兩三個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