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1 是一隻胖胖的橘色公貓,出現在以前崇善路租屋處,
每次都會跑到B1停車場,所以我叫他B1。
他有時候會在一樓閒晃,偶爾睡到花盆裡,偶爾睡在機車的籃子裡,
圓滾滾的縮著很可愛。

B1 不怕生,摸他還會呼嚕,讓我很想把他養起來,
所以有天就帶著籠子裝他去獸醫院檢查,
檢查出來的結果是,他有貓愛滋,
貓愛滋並不會傳染給人類,但會傳染貓,
當時家裡有三個貓寶貝,所以無法養他,又將他放回大樓樓下。

隔天早上,我弟要去上課的時候,突然跑來敲我的門,
他說:「威~有隻貓在門口要找你!」
我跑去看,B1居然坐在我家門口....
我只有一次從地下室將他裝籠後,帶他坐電梯上樓,
沒想到他居然知道我住幾樓,還爬樓梯上來...(嗅味道嗎?)
我關上門,整理好衣裝,就又把他抱到樓下去放。
(B1還在樓梯轉角恩了一陀便便,中午我被管理員叫去清理...ㄒㄒ)

後來他似乎也知道他不能上樓找我,每回晚上我下樓買飲料,
他都會跟著我走到飲料店,再跟著我回來,
然後乖乖在大樓管理室門口停下,看著我進去。

管理員中有個也很疼貓的伯伯,
他都會留著便當裡的肉跟飯菜給貓咪吃,
某天他不小心說出了這隻貓有愛滋,
雖然不會傳染,但讓有小孩的一些居民很擔心,
有意要將這隻貓送去流浪動物之家安樂死。

我覺得這不是B1應該有的下場,
到處詢問下,發現有個朋友老家的鄉下適合放生,
他也有個親戚小孩有興趣放養貓咪,
所以我就把B1裝籠,帶著一包大包的貓飼料,
開車把B1載到雲林去,朋友的姪子很乖巧,
看他也很喜歡貓咪的樣子,B1也很撒嬌的磨蹭。

後來幾個月的追蹤下似乎都還OK,
現在那個朋友也已經失聯了,無法得知B1的下落,
但我誠心的祈禱這是對B1做的正確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