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天
流星瀑布,氣溫-17度,開始覺得身上的衣服真的不夠暖...>"<



穿了雪衣+老大的外套,雖然身體暖了,
但寒風還是讓我的臉覺得快裂開,拍個照之後就趕快躲上車吹暖氣...


冰晶世界體驗館
裡面有關於雪的說明,但都是日文,看無~
比較特別的還有溫度體驗,最恐怖的是-41度的暴風雪體驗,
由於一路上老大都跟導遊頂嘴,所以就被導遊丟進去...
手上那根藍色的是「濕毛巾」,
進去前先把毛巾弄濕,不出十秒,馬上變成硬梆梆的冰棒....


體驗館外面有可以玩雪盆的小雪山,老大跟幾個男生玩得很High...


前往札幌的路上遇到大風雪,中途停個休息站下車上廁所,司機則是趕快清理雨刷,
風雪真的很大,算是難得的體驗~


雪大到整個霧茫茫~


第四天中餐~燒烤店
日本很常見的家庭式燒烤店,
東西真的是多到眼花撩亂,而且都很新鮮好吃!
生食、熟食、甜點都有,還有自助式棉花糖機哩~

握壽司種類大概十種,蛋糕七八款,湯有三種,
肉片、海鮮類也有十幾種,一整個很豐盛~



北海道開拓村
保存一些北海道的舊建築,建築裡面展示著古老的生活用品與模式。


硬要搶鏡頭。


導遊黃俊隆先生~


雪真的積很高~


鮭魚博物館
我對海洋生態不太有興趣,加上都是日文,就~走馬看花、隨便晃晃了...XD


小鮭魚寶寶~


後來就前往大通公園看燈會,但其實燈會還沒開始,現在只有一些簡單的裝飾而已~
不夠亮,所以我沒拍照....
大通公園旁邊有百貨公司跟地下街,大家通通都跑到地下街去逛了...XD
地下街有美妝店、服飾店....

第四天飯店 札晃市區NOVOTEL飯店





由於到飯店已經七點多,我們草草用完餐後,
就跟另外一對新婚夫妻一同步行到札晃車站旁的百貨公司~

市區的路上幾乎都積薄冰,薄冰比雪地還難走,很滑~
雖然我已經買了底部有防滑粒子的釘鞋,但還是很難走...
跟我們一起去的情侶穿的釘鞋只要扳一下就會彈出金屬防滑釘,

我跟老大說:好羨慕喔,有這種鞋子真好~
老大卻跟我說:有什麼好羨慕的,我會緊緊的握著你的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你連滑倒的機會都沒有.....
讓人感動的亂七八糟的話.....

要去買wii fit.......XD........不過~缺貨...
日幣才八千多,很便宜哩!!


狸小路
後來就跟老大步行到狸小路去晃晃,
到的時候因為時間有點晚了,其實很多店家都關了~

路邊常常可以看見可愛的狸貓玩偶,穿著厚厚雪衣的我也快變成狸貓了.....

路邊的可愛小神社。



第五天早上的早餐
終於看見的日本節目中常出現的男爵馬鈴薯,但~其實不怎麼好吃...ㄒㄒ...
餐廳有廚師在那邊煎蛋,可以請他做荷包蛋、炒蛋跟蛋包。


牛奶跟優格可以無限取用。


接著就進市區,經過了時計台、前往
舊道廳
舊道聽前面很可愛的小心落雪標誌。


認真的在蓋紀念章,就被老大偷拍...XD


舊道聽大門不知道啥內容的記日牌....


野鳥樂園棲息地~UTONAI湖
很多的鴨子跟天鵝,看似可愛,但其實很吵...囧rz...
尤其天鵝的叫聲真的很難聽....


午餐:日式定食鮭魚烏龍麵很棒~


餐廳樓下有商店,看到了很可愛的軍曹帽,
因為在尼克斯已經有買哈姆太郎的帽子,所以這個我就沒買,超後悔...


Sapporo啤酒工廠
參觀啤酒的製作過程,在裡面啤酒是隨你喝的!
我不喝酒,但還是小嚐了一杯~口感很不錯。



裡面有賣啤酒酵母,一千顆只要日幣1029元,
啤酒酵母一般被認為是減肥用品,但其實他有很豐富的營養。


接著~就前往新千歲機場,準備搭機回高雄....
新千歲機場裡面有上百間店家,幾乎北海道特產在這邊都可以買到,
所以旅遊過程中其實不需要先購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