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8.08.07 正值暑假時期~
婆婆跟著二姐他們到大陸去,大姐們也跑去九洲玩...
我跟老大就臨時決定出去走走...XD

國外的行程幾乎都要4-5天以上,
夏天高雄這邊又實在熱的難受...
我實在不放心鳥咪們單獨在家,
所以只能挑近的香港或澳門了...

澳門不太吸引我。
香港我是去過了,不過當時迪士尼還沒開放,
就陪著老大再去一次...

隨便挑了一天當作出發日,機票都訂好了,
才發現那天是七夕情人節,而且還剛好卡到北京奧運開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搭機的閘口跟去北海道的一樣哩!

之前去香港時,中午前真的沒什麼店家開,
所以這次我選擇午去晚回~
到達香港約四點多,先找到飯店,然後就到尖沙嘴去看幻彩詠香江跟逛星光大道。

幻彩詠香江~真的很無聊,很遜的感覺....燈光音效很普通....


在星光大道上找各明星的手印。
這個是劉德華的手印哩~


晚餐則在尖沙嘴的「澳門茶餐廳」享用(尖沙嘴樂道25-27號),
我點一碗咖哩麵,老大點炒飯,
口味跟台灣料理差很多,吃不太習慣....囧rz...
但豬扒包超好吃...>///<


接著就前往佐敦的女人街逛逛,
這次的女人街之旅不太愉快,因為發現東西明顯漲價了許多,
我想主要是因為香港的內陸同胞太多了,他們殺起價來很恐怖...
所以在香港路邊攤買東西,幾乎五折價才算店面的正常價。

老大買了一件中國風上衣,從190多殺到100,
結果隔天在太平山上發現店家直接標價賣99...囧rz...


第二天  直奔香港迪士尼~
先搭地鐵道「欣澳站」,就可以轉搭迪士尼專車到樂園了....



夢想王國~迪士尼樂園...我來了...^^


樂園內很多賣紀念品的攤子,老大買了米奇帽給我~


試戴但沒買的高飛帽。


我跟老大在那邊試戴很多帽子,旁邊一個阿斗仔一直笑...
說我們很Cute...

後來來了一個大陸小弟,吵著要他媽媽買「巴斯光年」的帽子,
結果他媽媽一直說「那有八十塊錢,每個都要一百多塊錢啊?」
我跟老大在旁邊一直偷笑...XD

因為起床梳洗完畢就直奔迪士尼,還沒吃早餐,就在樂園裡的鄉村餐廳用餐。


老大點的套餐有粥跟炒米粉,口味不錯。
我點的是西式套餐~有可愛的米奇鬆餅、火腿、炒蛋跟香腸。


天氣不太好,開始飄起毛毛雨,
老大就幫我買了一件雨衣,迪士尼的雨衣很不錯哩,
寬寬的七分袖,扣子在腰部兩側,穿脫都很方便~
後來回台灣後,飄小雨時我很喜歡穿這件出去。

*睡美人城堡前合照。


*選轉木馬


*搭乘維尼蜜罐車體驗小熊維尼的夢遊故事。


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超精彩的舞台秀。
米老鼠、唐老鴨、玩具總動員、海底總動員、泰山、花木蘭、星際寶貝、美女與野獸等等....
一整串豐富的表演,
舞台上的對白都是粵語,但舞台兩側有螢幕翻譯成中文與英文。





出發前老大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結果到了香港他比我還興奮....


搭遊覽船遊泰山場景。






第二場秀~獅子王,這場就比較沒那麼好看。


因為香港迪士很小,所以很快就玩完了...
天氣不太好+被內陸同胞插隊+樂園內人偶不太願意跟大人合照等等因素,
我們有一些些敗興...所以沒等到看煙火,就提早離開樂園了....


在樂園路上都會有發送人物貼紙的工作人員,
我想蒐集不同的人物,他們卻不願意給我不同的,
但小朋友可以要很多張~
是怎樣,大人就不能對迪士尼有憧憬跟幻想嗎?
你們的動畫票房還不是靠大人在撐?

在離開樂園時,遇到出口有意見調查的人員,
他抓我們去做意見調查,我很誠實的講出我的感覺。
並表明以後不會想推薦親友來香港迪士尼...
他除了表示歉意外,還送我很多迪士尼胸針跟卡套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要跟香港迪士尼說:下次不見!!
*頭上是老大買給我的史帝奇髮夾。


第三天早上  前往太平山俯瞰香港。
其實應該要晚上來看夜景才棒,但第一天晚上我排了幻彩詠香江,
真是有夠「搥心肝」...

搭乘纜車上太平山,
纜車整個是呈獻45度,一路搭上去有些不舒服....>"<



凌宵閣上拍的景色,其實白天的景致也很棒。


凌宵閣內的麥兜人偶。


老大在幫我拍照的時候,突然一個阿斗仔女生跑過來,說要跟我拍照~
忘了用我們的相機也拍一張,那個女生很漂亮哩...
可是她一直說我很可愛...^^
原來我在阿斗仔眼裡是屬於可愛型的....


凌宵閣內的蠟像館,裡面都是名人的等身蠟像,
門票要百來元港幣,小貴~
我跟老大沒啥興趣,所以沒進去,
只跟門口的李小籠拍照...


沒禮貌的老大。


凌宵閣內是還有牛排館跟一些餐廳,但我都不太想吃那個...
最後是選了漢堡王...


香港的漢堡王薯條比較好吃哩....


凌宵閣外面展示的就款纜車,以前是綠色的,現在是紅色的....


內部是簡單的旅遊中心。


太平山上遠眺香港。



最後一天下午,我們就在佐敦附近的街道逛逛,我在旺角中心敗了一堆衣服。

在香港路邊沒有手搖飲料,渴了只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冷飲,
旺角是有賣波霸奶茶的攤子,但我不愛喝波霸奶茶...@@|

在路邊看到這種冷飲站真是驚為天人~


我點薄荷檸檬蜜,一小杯19元港幣,貴的要死...ㄒㄒ
是還不錯喝,但在台灣一杯大概只要30-40左右吧....


我們住的飯店旁邊有一條寵物街,但都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,
櫥窗內的小貓 -- 根本是維尼咩... 
一隻要價4300港幣,應該是因為有折耳基因吧,
耳聞香港活體寵物很貴,這次真的見識到了....


最後~搭乘晚班機回高雄。

在機場享用晚餐,我們跑去吃拉麵....
結果最後結帳時發現港幣不夠...少一毛(不到台幣一元)...有夠囧....
又不想為了一毛港幣改用刷卡,
剛好結帳區有另外一組剛入境香港的台灣人,
我用台幣跟他換港幣,對方說:「不用啦,給你啦!」
好丟臉喔...XD

後來入關後,發現裡面也有一樣的拉麵店,
價格比入關前的便宜,因為外面的要加10%服務費...

香港的機場很大,閘口有上百個,
第一次去香港時閘口是在很後面的,
所以要搭乘機場內的捷運,
很炫吧,機場內還有捷運哩....
這次是在前面的閘口,所以沒機會再搭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