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二姐借了大的嬰兒床來讓小菜包睡,也幫他把玩具掛在旁邊,
這幾天小菜包醒來,不像以往會先哇哇叫,而是會先去摸摸他的毛毛蟲~

小菜包現在四個半月了,也明顯的長大許多,
不再像之前會亂哭亂唉(除了愛睏的時候),
現在玩跟笑的時間比較多~



這兩天的表現更棒,
他下午會自己在嬰兒床上玩一玩,然後翻身趴著自己睡著...


連睡著也做了好夢,一直笑....^^


現在覺得一整個變得很好帶,
白天不用一直抱著他,只要丟在床上或者幫寶椅、安撫椅上,
拿著玩具逗他、或是放音樂給他聽,讓他自己玩玩具,
他都可以乖上好一陣子。

我要做家事的時候,我就把幫寶椅搬去放在客廳讓他坐著,
我一邊打掃,一邊唱歌給他聽,
他就會跟著那邊啊啊的唱、對著我笑,真是個乖小孩....^^

晚上我還是習慣在他喝完最後一餐之後抱著哄他睡,
因為現在白天已經盡量不抱他了,
但寶寶還是需要媽媽的抱抱來安撫,
所以睡前我都會抱著他、放舒眠音樂給他聽,
讓他在我身上睡著在放到他的床上。

今天因為晚上突然背很痛,勉強餵他喝完奶之後,
就先把他放在嬰兒床上玩,我則是平躺在旁邊的大床,
他玩一玩想睡開始不安、唉唉叫了,
但我背真的很痛無法抱他,我就唱歌給他聽,
沒想到聽著聽著,他居然就緩緩的睡著了....

在唱歌的過程,他都會看著我笑,
然後哼哼啊啊的想跟著我唱,
最後慢慢瞇上眼睛,但又想繼續看我唱,
看他那邊硬撐掙扎的模樣真是可愛...XD
以後應該也可以這樣哄他睡了....^^

我家小菜包又長大了呢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