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之前在餵小菜包吃副食品時,他都會左顧右盼不專心,
我每天循著一樣的模式:
把他放到椅子上、圍圍兜、給他看看碗裡的副食品、再一口一口餵他吃。

一開始他還不會自己吸,所以大多是我用湯匙倒進去的比較多,
幾天後則是湯匙碰觸到他的嘴唇時,他會微微張嘴吸進去,
這幾天已經進步到:只要我舀一匙新的到他面前,他就會自己張開嘴巴。

寶寶這個階段努力學著怎麼吃東西,
一開始不會閉嘴吃,所以副食品一直會流出來,
接著是會閉著嘴吞嚥,可是在嘴唇內的食物就會被擠出來,
這兩天發現他已經會用舌頭,或用吸的,把嘴唇上的食物吸進去。



我這個當媽的每天都為了他這些小進步而感到高興~



第一次使用餐椅吃副食品,我怕他會想玩餐具,
所以額外準備一份空的要給他玩,
但是他現在吃副食品都好專心,等著我一口一口的餵,
不會搶湯匙、搶碗、或想玩別的東西...(目前啦...XD)

小菜包真是個好寶寶~



目前用過的食材有: 粥、蘋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,
昨天新增了綠花椰菜,
因為怕莖的部分他不好消化,所以我幾乎削到剩下軟軟的細莖。

這幾天小菜包在長牙,很揮很揮的一定要跟我黏在一起,
所以我只好把花椰菜丟電鍋蒸,綠色的蔬菜一悶都會變黃...~"~
用水煮的顏色會比較漂亮。


目前是一天一次副食品,從半個月前的一格冰塊量(還吃不完),
現在進步到可以一次吃兩格半到三格左右(有時會剩一兩口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