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做什麼事情,我一直都有買工具書的習慣,
烹飪、手作小物、電腦軟體、縫紉.....
因為我覺得任何事一定會有他基礎、或是撇步需要學,
靠著工具書可以更快上手。

現在幫小菜包做副食品也是,
食物的種類太多,也不知道對寶寶是好是壞,
究竟什麼時期可以吃什麼食物,
吃錯了食物對寶寶會有什麼影響....

雖然不可能完全照書養啦,
但有些該注意的部分我還是想知道。

「最新斷奶食物全書」是小雨媽跟蘇菲媽都推薦的,
我跟小瓏媽、魚媽在網拍上看到有賣家賣折數超低的,
而且滿千就免運,我們就一起買了...XD

今天收到書,好大一本....~"~


下午收到後,稍微翻了一下,真的是很不錯的工具書耶~

裡面關於各種食材的處理方式、使用器具都說明的很詳細,
而且都有附照片,
雖然很大一本、很多頁,但真的翻一翻很容易就可以上手。

因為他裡面其實也滿多理論的,
例如寶寶成長到小孩時,每個階段消化系統的變化...等等的,
看似深奧,但他寫的很容易懂,加上有插圖跟照片,
所以不是很乏味的書....XD

裡面關於寶寶跟小孩點心的說明就有兩頁,
寫的都是現在市售點心,寶寶能不能吃、跟能吃的量。


當然也有不可或缺的食譜區,他依照寶寶月數去分,
旁邊的小圖也有展示使用食材量的照片、跟調理的過程。


後面還有按照食材類別區分,
在列出出大部分常見食材各階段的寶寶是否能食用。


還有貼心的列出一些寶寶身體不適時可以食用的食譜。


我之前在書店翻過幾本副食品的書,
都沒激起我想買的慾望,
今天收到這本書,有種很驚豔的感覺呢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