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直都很想買一隻新的湯鍋......!!

家裡原本就有一個雪平鍋、一個小鐵鍋,還有兩個大鐵鍋;
雪平鍋很會黏東西,每次都很難洗。
小鐵鍋則在上次被我煮豆漿時摔壞了...orz...
大鐵鍋因為太大,平常也不會拿出來用。


幾經考量之下~~~
終於在漢神週年慶的時候不小心失手敗下去了!!

這次我買的是銀河系列30cm平底鍋跟20cm湯鍋的組合,
1990元,沒有贈送鍋蓋跟鍋鏟,只有送長筷一雙。

這是個很划算的組合啦!!!
平底鍋原價就要1690,湯鍋是1290,
不過買回家之後我就後悔了~~~

因為我真的只需要湯鍋...orz
瓦斯爐也才兩個孔,我已經有一大一小的炒鍋了......
美麗又好用的鍋子實在不應該被收在櫃子裡,
所以大鍋我是便宜轉讓給新的主人....XD



重點回到湯鍋上,
拿到湯鍋第一件是就是先養鍋,
義廚寶的鍋子受熱很均勻,所以當水滾的時候,
不像一般鍋子會有大大小小的泡泡一直冒,
他反而是很平緩的浮動著。


我上次看一個節目,他說煮菜為什麼會有油煙,
油煙就是因為鍋子受熱不均勻~
可信度如何我不知道,不過我改用義廚寶的鍋子之後,
除了炸東西跟需要爆香薑片之外,
我幾乎沒有再開抽油煙機的!!
之前使用傳統炒鍋一定是非開不可,不然會滿屋子油煙味。


養好鍋之後,那天下午就來煮南瓜湯給小菜包喝。

作法:
1. 南瓜「應該要切成薄片才對」,但我懶惰所以用77下去打。
2. 鍋中放入一塊邪惡的奶油,再把南瓜泥(片)放下去。
3. 用中小火拌炒至泥狀
4. .加100cc的水攪拌一下
5. 再加50-80cc的牛奶
6. 最後加點鹽巴即可


我最後南瓜並沒有煮到很爛,因為... 沒瓦斯了!!!

話說我家這桶瓦斯(最大桶的鋼瓶),從去年五月用到現在.....終於沒了!!
之前大概一週會下廚2次,
小菜包出生後大概也維持一週2-3次不等,
大概從六月開始,因為菜包爸要帶便當,變成一週要煮4-5餐,
這桶瓦斯一共用了一年五個月!!!

不知道跟瓦斯爐有沒有關係,去年新添購瓦斯爐時,
我特別選了號稱很省瓦斯的櫻花內焰瓦斯爐,
現在又加上阿基師鍋只需要用中火烹調,
所以瓦斯很省吧???


沒煮到很爛的南瓜,最後還是交給77的手持刀頭,
馬上變成綿密的南瓜湯!! (是說...一開始就打成泥不就好了...orz)


很自以為厲害的淋上一點鮮奶油想畫圖,
結果抱著小菜包,他把手伸進去... 毀了!!!
只好攪一攪偽裝成奶泡...XD



 綿密的南瓜湯,小菜包很喜歡,
不過小菜包還不太會喝湯類的東西,一直從嘴巴滴下來,
最後我是拿去拌白飯給他吃,
一樣很乖的一整碗吃光光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