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禮拜在某知名數字便利商店的網站上訂購了一台九陽的豆漿機,
會在那邊訂的是因為,他還有額外送禮券200元...XD
比起其他通路送什麼吹風機...等等的,我覺得禮券比較實際一點!

早上大概十點多訂,隔天下午就送到了....!!


宅配搬進來超大一箱................我整個傻掉.....!!


我走出客廳簽收包裹時,小菜包本來是不高興的哭著爬出來,
結果一看到這箱,馬上撲過去抱住!!!


因為重量不重(大概3-4kg),加上箱子高度很剛好,
小菜包就這樣一直推著箱子在客廳走來走去~~~


終於等到他玩膩了,我才能開箱!!!







因為是要送給婆婆的,所以我只有拆開稍微看一下;
其他商品內容跟食譜說明,很多Blog都有介紹,請自己搜尋一下「九陽豆漿機」.....


昨天晚上從台南回來之後,我跟菜包爸就高興的提著豆漿機到婆婆家去試做豆漿,
前面製作豆漿的流程真的都很方便,
豆子放下去、蓋上蓋子、插電、按按鍵,接著等20分鐘就有豆漿可以喝了!!

我在婆婆家用的是附贈的豆子,因為他寫乾豆也能做,
所以我就直接洗一洗,倒下去。

機器在打豆的聲音有點大聲,(我後來用濕豆做,也是挺大聲的)
不過也只有攪拌一下子,噪音不會持續太久。

20分鐘後,熱騰騰的豆漿好了!!!
加了糖,我先試喝一杯....

ㄜ~~~味道其實不太好!!!
也不能說味道不好,就是有個生豆的味道,
而且乾豆打出來的渣很多,就算用濾網濾,一樣會有一點點豆渣在豆漿裡,
所以我婆婆只喝了一小杯就不喝了.....

後來他就跟我說,他沒有那麼勤勞自己做,所以叫我帶回來...Q.Q
本來我是想說,硬放在那邊,他應該多少會用,
但喝過那個味道頗怪的豆漿,然後加上我拿去廚房清洗之後,
我決定帶回來!!!

是的,做豆漿很方便,
但清洗他一點也不方便啊!!!

豆漿機長這樣:上面紅色的那一區是主機,不能碰水!!!


所以你在清洗時,大多數的時間都要提著他,
然而他也不輕,光主機就大概有2kg左右!!


我在婆婆家用菜瓜布洗時,真的非常難洗,
縫隙什麼的,都洗不太乾淨(加上乾豆的豆渣又特別粗跟多);
後來拿回家我自己試做後,才發現用奶瓶刷比較容易清洗縫隙。



麻煩的是下面的接縫處,那邊會卡一點點燒焦的豆渣,
一定要用菜瓜布輕輕刷才刷的下來,
這時就得一手提起主機約120度,另一手用菜瓜布在縫隙中求生存的慢慢刷.....
(不能整個倒過來,因為怕主機會弄到水)

洗完之後,只覺得手好酸!!!
我婆婆的手腕關節不好,我頓時覺得,
留這台在那邊,應該是虐待他,而不是孝順他!!

一般較年輕勤勞的媽媽們,這樣使用豆漿機可能真的既養生又方便,
不過如果是要送給年紀稍長的長輩,真的就要考慮一下了!!!
清洗不易+過濾豆渣不易+處理豆渣不易....


昨天晚上我做的是芝麻豆漿,一樣是用乾豆~
因為有芝麻味道的關係,所以不覺得生豆的味道很明顯。


這台做出來的容量大概是1L左右,
打出來感覺很大壺,但其實都是豆渣!!!


今天早上我特別又泡了黃豆下去做,
果然泡過的豆子煮出來的豆漿味道比較好,
晚點再叫菜包爸帶我去中街買黑豆跟燕麥.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