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覺得從小樹立寶寶的良好習慣很重要,
吃飯要乖乖坐好、出門時在門口乖乖穿鞋...等,
從每天重複的行為中養成習慣。

寶寶過了一歲之後,整個學習力跟模仿力大增...
父母的行為也會成為寶寶學習的重點。
舉例來說:
我從來沒有教過小菜包垃圾要丟垃圾桶,
可是把衛生紙跟拆過的包裝丟到垃圾桶裡,是他每天都會看我做的行為,
今天早上我在折棉被時,掉出了一團衛生紙(前一晚擦他口水用的),
小菜包在旁邊,就用手拿起了衛生紙團,
想一下之後,直接爬下床,就把衛生紙團拿去垃圾桶丟進去....

看到這個畫面我好感動喔...>////<

為了樹立他良好的習慣,他的遊戲空監我也都仔細的整理,
永遠保持乾淨、整齊的情況,讓他習慣整潔這種東西...XD

之前小菜包的遊戲空間裡都是玩具,
雖然我買了很多童書,但都是收在櫃子裡,
最近覺得應該要把書開放式的擺出來,
讓小菜包在平時就習慣去翻閱....

這是原本的遊戲空間一角。


昨天才跟菜包爸商量,今天他就帶我們到特力屋去買材料...XD
挑了漂亮的綠色三層櫃(三層櫃269元),
考慮到以後有移動的問題,菜包爸另外加上了四個輪子(輪子75元、螺絲45元)。


取代原本的小桌子跟收納箱。


把一些適合小菜包現在翻閱的童書擺進去(耐撕、耐吃的...XD),
舊有的玩具擺上去,高度比原本的桌子高一點,
更便於小菜包玩他的DJ電子琴組~


改放櫃子之後,比原本擺放桌子看起來整齊多了,
加上還是很舒服的綠色....


有考慮之後旁邊也要在擺一組兩格的櫃子,
因為小菜包的童書一定會越來越多... (昨天又訂了一些)

現在小菜包很喜歡玩玩具大搬家,
就是把玩具從這個箱子放到另外一個箱子,
旁邊那個一藍一紅的箱子是給他玩搬家用的...
所以暫時先留著,以後再來改造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