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菜包一向很喜歡看我煮菜,
每次在廚房都會吵著要我抱他起來看...
所以我很早之前就決定要幫他買仿真廚房...>////<

仿真廚房這種東西,其實比較適合兩歲以上的孩子玩,
只是...就已經決定要買哪組了,
每天那邊看啊看的...不買回來實在很難過.....

今天終於等到快遞來按門鈴了~


興奮的打開...>///////<


一大堆配件!!!








沒有說明書,不過一點都不難,
看圖片就能照著組了....


沒五分鐘就組好了....
小菜包也迫不及待的上去東摸摸西摸摸。


餐台上的logo貼紙跟上面的價目表要自己貼....
有付一些假鈔跟塑膠銅板,不過我覺得現在會被小菜包弄不見,
所以我先收起來了....


其他像是盤子、餐具、食材等配件,
我用一個收納箱幫他裝好。


小菜包現在只會一直去開那個烤箱的門,把東西塞進去....
(他現在處在把東西裝進容器的那個邏輯概念階段)


這組仿真廚房的價錢才八百,塑膠的,
質感我覺得還ok...反正給皮蛋菜包玩的,很快就會壞了 = =

塑膠製的,缺點就是很輕,
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優點,
因為可以輕鬆的移到客廳或房間~

中午是在客廳玩,
午覺睡醒後改在房間玩~


他玩他的,我繼續看我的影集...XD

超級喜歡這個玩具的表情~


皮蛋就是皮蛋...
居然想把自己裝進烤箱裡!


吃完晚餐後,菜包爸也跟小菜包一起玩,
菜包爸把前兩天小菜包完投存錢桶遊戲的一元硬幣放在鍋子裡,
當作食材一樣攪拌、晃動,
小菜包也似懂非懂的跟著拿湯匙進去攪~
菜包爸總是能用跟我不同的方法跟小菜包玩...XD

小菜包的玩具多到爆炸,
其實認真說起來,似乎也很難評估他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,
這階段的寶寶本來好奇心就重,又容易被其他東西吸引,
到目前為止我買的玩具他大多滿捧場的~

好笑的是,小菜包算是想像力非常豐富的寶寶吧,
他總是能夠創造出玩具的新玩法.....
(加上家裡又有不正常教育法的菜包爸在)

像他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方向盤~
所以在我家大部分圓形的物品,
都曾經被他拿起來像方向盤一樣轉動(現在還會自己配音),
現在還不只圓的東西,就連一張沒用的折頁傳單他也拿起來轉...XD

小菜包的玩具大多是開放式的擺在盒子裡隨他拿,
一陣子就會看到壓在底下的玩具被翻出來玩,
有時候會拿著水瓢當帽子、或當碗,
有時候會拿著積木當電話....

所以我想,過陣子應該會看他拿著盤子那邊轉吧....

我不太管他,因為這個階段的孩子就是這樣天馬行空~
我能給予他很多玩具幫助他學習,
但是如果一直用大人的邏輯跟模式下去糾正跟規範,
侷限了孩子的想像力跟創造力,反而失去了啟發的本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