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很多媽媽問過我,像我在煮飯、做餅乾的時候,
小菜包都會乖乖讓我在廚房嗎?

其實大概從小菜包兩個多月之後,
我就會把他放在身邊(用安撫椅、幫寶椅、餐椅)讓他看我做家事,
差不多他五六個月大時,我開始盡量每天自己做晚餐,
雖然常常遇到他會哭鬧,不過我都是採取不鳥他攻勢...XD

因為他已經太習慣我做這些家事的流程,
所以在他大概十個多月大之後,
他就已經不會硬要黏著我(當然偶爾灰灰的時候還是會),
之前是自己待在螃蟹車裡面散步,
會走之後救自己在客廳、房間裡找樂子....

我在廚房的時候,其實不太理會他在幹嘛,
(前提事先把危險的東西收起來、廁所門都關好以免他進去玩馬桶水),
不過每當小人安靜的時候一定沒好事,
所以偶爾也要去注意一下他!!

某天就從廚房裡a走了我整袋的九層塔,
然後放到他自己的小購物車去!!


有時後給他一碗零食、一杯牛奶,
他就可以自己坐在客廳邊看momo台、邊吃東西....


最喜歡玩大大小小的容器。


現在他還有個很可愛的習慣,
我在廚房或房間忙的時候,我會喊「小寶貝你在幹什麼啊?」
然後他就會快步的跑到廚房或房間門口,
讓我看到他的樣子,對我笑一笑、發出幾個聲音,
就又自己跑回去玩~~~


有人說小菜包很乖很懂事,其實一點都不然,
這個過程中也是有很多又哭又鬧、抱著我大腿哀嚎的時候,
撐過了,之後就會比較輕鬆...

其實孩子的行為模式都是取決於父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