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很喜歡吃奶酥餅乾~
盛香珍有出一款斯娜普奶酥餅乾,我從小吃到大...>////<
搭配一杯熱茶真的是很享受。

看了食譜才知道,原來奶酥餅乾如此簡單快速。


作法:
1.將無鹽奶油80g 與 糖粉60g (我都減為40g)、香草精1/4小匙,放在鋼盆裡。
2.待奶油軟化後,用刮刀稍微攪拌混合至無糖粉的狀態。
  (避免攪拌器一下去打,糖粉會噴的到處都是)
3.再用攪拌器攪打均勻(糖跟奶油融為一體),呈現滑順感即可。
4.全蛋(40g)分三次加入攪拌均勻。
5.低筋麵粉100g、奶粉20g 過篩放入鋼盆
6.拿刮刀用畫十字的方式慢慢攪拌,不要太過用力、也避免連續同一個方向重複攪拌,以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。
7.烤箱預熱,上火180,下火160
8.將麵糊倒進擠花袋中,在烤盤中擠出約兩圈(4cm)的螺旋狀
9.放入烤箱烤約15-20分鐘即可(要注意表面顏色,很容易烤過深)
10.拿出來放涼後就會變得很酥了!


雖然不是第一次用擠花袋,不過技術還是很差~


菜包爸看到我在擠,也跑來湊熱鬧...


第二輪稍微抓到技巧,很明顯的就漂亮很多....XD


結果原來我第一次擠的還比菜包爸的醜,他整個超驕傲的...


幸好只有前面幾個醜,後來的都很漂亮....



小菜包也很喜歡吃奶酥餅乾喔!!!
不過這個對他來說太大片,會掉屑屑,
所以我打算來去找小的擠花嘴,
做出適合寶寶大小尺寸的奶酥餅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