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菜包大概在兩三個月前,就已經有想要自己拿湯匙吃東西的慾望了,
不過因為他發現每次他自己拿都吃不太到,
所以意思意思舀個幾下之後就會把湯匙遞給我,要我餵他....

最近幾天突然他又開始自己搶湯匙要吃,
我就讓他試試看,沒想到居然自己吃的還滿好的....XD


孩子學習吃飯的過程總是難免一身髒,
很多媽媽都會鋪報紙、弄圍兜兜,
但是我沒有...
原因是 小菜包已經被平常媽媽很變態潔癖的行為影響了...orz


平常我在餵他吃東西,或是我們自己在家吃東西,
如果有滴落在桌子或是地上的(甚至是飲料的水痕),
我都會趕快抽衛生紙擦拭掉....

結果現在小菜包吃東西,只要有一根麵、一粒米掉下去,
他就會趕快用手捏起來給我,或是學我抽衛生紙擦擦....
如果當下不處理,他會一直在意那個滴落的食物,不肯繼續吃.....
讓他學習到這種有行為還真的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....>""""<

小菜包把食物送進口中很ok,
現在在學習的是如何舀起食物....


有時後多、有時後少....


小菜包從前陣子的湯匙完全舀不好、角度不對,
進化到這幾天突然就會自己進食了,我覺得最大的功臣是玩水、跟玩沙....

我從來不曾教過他怎麼拿湯匙,
洗澡的時候也不會告訴他應該怎麼拿杓子盛水,
他都是看著我平常的作法,然後自己用玩的摸索出來....

學會怎麼舀起水、然後在沙坑學會怎麼把沙舀進桶子裡...
接著知道運用到吃飯上面。

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