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其實這幾個行為小菜包好一陣子之前就會了,
但我一直沒有特別拍影片或照片...最近才想到要拍來做個紀錄...XD

我在家中靠經營網拍賺點小外快補貼家用,
所以常常需要收、寄包裹,
小菜包從小看我那邊拆開、分裝、打包...現在也想來當我的小幫手....

收到包裹之後,小菜包會跑來跟我討小刀,
有模有樣的沿著邊劃過~


我在家裡的一些危險用品都用特別弄一份「安全版」給小菜包,
沒有筆芯的筆管、沒有刀片的小刀,
剪刀也是用已經退役的gino食物剪給他玩....

我是個作法很放任的媽媽,
我覺得一昧著把這些東西藏起來,只會增加孩子對這些物品更好奇的心,
所以我很大方的拿出來跟小菜包一起分享,
讓他陪我一起做事,而不是讓他覺得每次我在忙的時候他會被忽略....



中午要給小菜包換衣服,帶他出去買中餐,
我跟他說:去拿布布來~
他就會爬下床...


走到放尿布的櫃子。


用力打開~
(有縫的時候他會從上面拉,沒縫的時候他會從下面的凹曹拉)


伸手拿一片尿布。


轉身拿給我~


我會再跟他說:拿完要關起來啊~
他就會回頭看一下。


再跑過去把櫃子關好....XD



換好衣服之後準備出門,
跟他說:穿鞋鞋了,鞋鞋呢?
他就會自己跑到鞋櫃上面拿鞋子。


把鞋子拿到椅子那邊,放在地上。




鞋子疊在一起還會把他弄好。


回到家之後,幫他脫完鞋子,
我就把鞋子放在地上,
跟小菜包說:鞋鞋要放好喔~
他就會跑過去拿鞋子。


然後把鞋子放回櫃子上....


放完之後會看著我,因為要我給他拍拍手啦....XD



這些行為也都是小菜包看著平常我們大人的作法,
突然就自己展現出來的...

大人的身教真的很重要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