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其實我一向不愛這種果乾類的零食,
大概因為他們長的就是不好看吧~ (攤手)

不過最近在幫婆婆訂購soyjoy大豆水果營養棒的時候,
買了幾隻自己吃看看,才發現這東西還滿好吃的...XD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也決定自己來做做看類似這樣的手工餅乾。

中午跟小菜包到三鳳中街去找水果乾,
能買到的只有鳳梨跟葡萄乾~
其他都是蜜餞或是真的很乾燥的整片蔬果乾。


底部我是先隨便使用孟老師食譜中的餅乾底~
(奶油60g、糖粉25g、蛋25g、鹽1g、低筋麵粉100g、杏仁粉15g混和)

麵團要先壓平,然後入烤箱烤10分鐘。

接著來準備餡料~
餡料是我自己亂配的...XD
鳳梨乾跟葡萄乾先切小塊,接著混合全蛋液45g、砂糖30g、蜂蜜約10g、黃豆粉約15g。
(我還有額外加一些碎核桃)

然後鋪在略烤過的底部餅乾上,在進烤箱烤25分鐘。

鋪不滿!!....因為我把底部壓太大片了...Q.Q


烤好之後長這樣,真的是很不討喜的外觀。



鳳梨跟葡萄乾酸酸甜甜,還有蜂蜜的香氣,
滿好吃的耶!!

只是餅乾真的太薄了...XD


用了鳳梨乾,所以菜包爸不愛,
我再來找找有沒有其他可以使用的果乾,
另外底下的餅乾我也比較希望是偏向「糕餅」的口感~
還要再來研究看看.....



每次做餅乾,最捧場就是小菜包,
他總是知道我把餅乾收在那個保鮮盒裡,
常常會捧著盒子到我面前要我拿給他吃~
這才是讓我想繼續做餅乾的動力啊....>/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