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台灣爆發毒奶粉事件風波的那陣子,
我非常喜歡自己做麵包;
後來因為懷孕、帶小孩的關係,就一直沒空動手做.....

今年因為送了自己專業烤箱當做母親節禮物,
所以整個想做麵包的心又蠢蠢欲動....>/////<

前陣子博客來花旗卡可打折的時候,
我購入了Carol的書「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」~




印象中Carol好像是我在n年前的椰林風情BBS時看到的烹飪版版主.....
不是很確定~ 因為覺得他們寫文的方式好像....
好,這不是重點....

這本書把整個做麵包的過程寫得很清楚,不管你是用手打、用機器打,
還有各種不同的造型方式,都有清楚的圖片跟文字說明。

之前在好市多購入了威寶麵包機,主要是來當打麵團機用...XD
不過光靠麵包機實在無法打出理想的薄膜狀,
所以我現在是把他當成初步的混和跟打至不黏手階段....
(我真的很討厭去混和麵粉跟液體,然後手濕濕黏黏的那種感覺...orz)


混和成麵團之後就是自己用手接著打了,
至少需要打30-40分鐘才會出現薄膜....orz
幸好我家樓下沒住人,不然應該會被抗議。

白拋拋的麵團...>/////<
第一次發酵會變成兩倍大....


接著就是讓麵團休息、跟塑型...


發到八分滿的時候,開烤箱預熱,
等九分滿的時候再送進去烤....


看不到狀況的有蓋土司盒,讓我覺得很沒安全感...Q.Q
果然最後沒發滿,而且有點烤太過了~


內部有點乾,但外皮很酥很好吃(我愛外皮).....

用撕的才能感覺到麵包的綿密...>////<

因為有點太乾了,必須配牛奶一起才好吃...
隔天我就切片混了蛋液、砂糖,做成甜甜的法國土司給小菜包當點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菜包爸不愛吃白土司(應該說他喜歡重口味的),
土司類的無法讓他當早餐~
(他不當早餐我就無法消耗成品,不能常常做新麵包)

剛好家裡有做PIZZA剩下的起司絲,今天就做起司麵包捲吧!




看這發的漂漂亮亮的麵包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果然Dr.Good還是太小..........  (喂!又不是要開店)


上面我有塗上蛋液、跟灑上乾燥的巴西里,看起來就很可口吧...>////<


麵包也非常的柔軟,濕度也很剛好!
當然也還是有缺點,就是不夠鹹!!!! (對菜包爸來說啦)


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在廚房「變東變西」的...
不過支持我一直做下去的,還是這個可愛的笑容....>/////<


今天看到我剛出爐準備放涼的麵包,
就一直在廚房喊著「包包」(麵包).....

剛剛看到我裝袋就一直來搶了,撥了一塊給他,
馬上很滿足的吃了起來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