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大帶我去好市多買了威寶麵包機嚕....
比我想像中大台許多...

回家後先把廚房空間喬一下,然後把說明書拿起來讀一下,
大概知道使用方法跟材料放的順序後~就開始試做...
一整個超方便!只要把材料通通丟進去,然後設定,就OK了!

今天做了兩種不同的土司,用的都是舊配方 ~

全麥土司:
我是用麵包機揉麵+一次發酵,
後來我就拿出來分割、鬆弛、塑型、最後發酵,然後進我的小烤箱烤。
大概因為麥粒會影想組織,比我之前手工打的細緻一點,
但沒有鮮奶土司那樣牽絲,下次揉麵團時間設定更久一點看看。

鮮奶高鈣土司:
完全用麵包機從揉麵到烤,我設定的烤色是中等,
出來的顏色我覺得有點深....
而且要把土司從內鍋拿出來很困難,因為下面還卡著攪拌片,
用蠻力拉出來時就把上面捏的醜醜的,還好上面是會切掉的部分...
組織是一整個牽絲又牽絲,口感超棉、超軟、超好吃!! 
再次讚賞小米這個配方!!



麵包機超好用的啦!!  真是相見恨晚!!

對於之前用手工打麵團~
覺得從最基本嘗試也挺好的,現在我大概可以用看的看出麵團打的程度,
需要這樣的過程,才能真的進步嚕...^^

唯一的缺點:新機器+高速運轉,鍋內有個味道,
本來擔心味道會進到麵包裡,幸好沒有~
麵包機我愛你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