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的晚餐:韭菜披薩&韭菜煎餅。

為什麼都是韭菜? 

原因很可笑,也很丟臉....
昨天有人想做香蔥麵包,下班後匆匆跑到黃昏市場,
跑到離入口最近的一攤菜攤,看到攤販上綁著一束「疑似蔥」的東西,
20元,很普通的蔥價格,於是付了錢就跑...

回到家才發現我抓的那把是韭菜.....
當時真的覺得自己真是白癡,很想一頭撞死算了~
所以昨天才又跑去家樂福買蔥,韭菜就留著料理今天的晚餐了....

我很喜歡自己做PIZZA吃,餅皮我是在德興買現成的,(一片18元,比台南貴)
上面只要放上自己愛吃的料+cheese 就好,
今天我是把漢堡肉弄散鋪滿滿一層,灑上滿滿的韭菜丁,
再擠一些可果美的義式PIZZA醬(這款醬很優)。

本來擔心韭菜太多會被老大嫌棄,不過韭菜與漢堡肉卻出乎意料的搭,
我覺得比用高麗菜好吃,以後可以考慮都用韭菜。



剛好冰箱有昨天做麵包剩下的蛋液,所以又多做了一道煎餅~

韭菜丁、蛋液、麵粉、鹽巴、胡椒粉,攪拌成黏稠的糊狀,然後下鍋煎就OK了~
沾醬我是用泰式酸辣醬,味道比較重,可以蓋過韭菜的味道,
所以老大也是吃了好幾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做了兩樣料理,韭菜卻還是剩很多.....

晚上做了布里歐土司跟麵包捲,也把熱狗跟韭菜包進去了,
當作明天的早餐跟點心了。

做成胖胖的小麵包捲超可愛,布里歐這款的皮真的很棒,
不過老大不喜歡吃厚厚或是硬硬的皮,
為了配合他......我這次就烤的比較軟一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