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不知不覺小菜包一歲十個月了,
當初那個只有49cm高,還不到三公斤的小寶寶,
現在已經會跑、會跳、會調皮、會幫忙...

最近小菜包新增的詞彙有:
菜菜、睡覺、壞壞、鞋鞋、外套、直昇機、老虎、獅子、麵包(包包)...

除了這些發音不正確的詞彙之外,小菜包理解的能力到是超過他所能表達的~
我在廚房洗奶瓶,跟他說「把桌上的奶瓶拿過來」,本來是想訓練他能不能理解,
結果他馬上就把桌上的空奶瓶拿過來給我!

第二次,我改跟他說「去房間把剛喝完的奶瓶拿過來」,他也真的做到的!

之後~「幫媽咪拿包包/遙控器/衛生紙/濕紙巾...好不好?」 他也都能立刻理解並做到,
這些物品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去教他認識。

今天傍晚他的乖乖軟糖吃完了,
我試驗性的問他「去櫃子裡拿今天新買的那包好不好?」
(我家是用三層櫃+無紡布的抽屜收納盒放零食)
小菜包真的跑到正確的櫃子裡去拿來中午才剛新買的那包乖乖軟糖....

孩子的理解力跟行為能力,總是超出父母的想像~


不過畢竟是孩子,依舊是個調皮的小搗蛋~
上個月買給他的廚房收納架,盒子也被他拿去玩了很久。


如果把盒子弄成黃的,就變成海綿寶寶啦~


自從上次菜包爸幫他畫鬍子之後,
小菜包只要看到這枝筆就一定會往臉上畫!
(所以現在這枝筆被我藏起來了)


某次收到的包裹紙箱,拆開後是L型,
小菜包馬上把他當成專屬椅子。


我的貨物架也被當成推車,推來推去....


我在收貨的地點剛好是火車轉運站旁邊,
小菜包很喜歡在那邊看火車,
有菜包爸在的時候他最開心,因為可以被舉高高的看個清楚~


某天突然發現他能做這樣的動作...XD


學菜包爸打電動的樣子...XD
他不會打,只是看著賽車遊戲的螢幕~


出門也學大人要背個背包~
(還會指定裡面要放的玩具)


前兩個禮拜開始,小菜包突然很喜歡做彎腰跟歪頭的動作。


連吃麵包也要歪頭裝可愛...>////<


對貼紙很感興趣,訂貨時廠商送的小貼紙就被他拿去亂貼在臉上....XD


滿臉大象...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