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陣子「請你跟我這樣過」的節目中有講到孩子用的書桌,
我其實沒有仔細看完,只有聽到關於挑書桌的那個部分~
1.椅子:膝蓋跟地面的彎曲要成90度
2.桌子高度:手肘跟桌面也要呈現90度


今天發現我幫小菜包買這組「微笑兒童桌椅組」至今也快一年了,
就來寫一篇使用心得好了.....

我在小菜包剛滿十一個月大的時候買了桌椅組,
當時購買的想法很簡單:
1.顏色、圖案適合寶寶
2.夠重、不易傾倒
3.以後孩子不使用的時候還能做其他用途




後來被我找到這組很可愛的木製微笑兒童座椅、跟彎曲木的三角桌,
椅子我是很單純的被那個笑臉吸引(掩面),
加上他的椅角是A字型,寶寶在上面晃來晃去、甚至站在上面也不易倒下,
桌子我是選擇三角的,因為覺得三邊的力量制衡,能預防寶寶去打翻桌子的機會。

桌椅尺吋:桌子高度40.5cm,椅子離地高度17cm,
椅子偏小,大人的卡稱塞不進去,只有小孩能坐~
桌子高度剛好在日後也能當茶几使用。

總而言之就是就組桌椅剛好既可愛,又符合我所有的需求,
我一眼看了愛上之後,就沒再找其他工廠或通路比較了........

常看菜包媽分享照片的人,應該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桌椅出現在背景裡...XD
因為滿實用的,所以常常跟著小菜包活動的地點移動。


11個月的小菜包,身高75cm,
坐在椅上剛好,但桌面略高,
這時桌椅組對我的目的是:讓他習慣坐好吃飯。


桌椅就擺在房間,小菜包這個階段是會扶著站跟扶著移動,
站累了就蹲在椅子上喝水....


然後沒幾天就會自己站在椅子上了~
這椅子很穩,至今皮蛋小菜包沒有因為傾倒摔過。



12個月大的時候,我會把點心、零食擺在桌上,
小菜包也很自然的知道要坐在椅上拿零食~




這個階段小菜包正學著用手握物,指頭還沒那麼靈活,
坐的穩更有助於他專心練習手掌與手指的使用。



1歲2個月的小菜包,這時候正在練習讓他自己用餐具吃飯。


這個階段小菜包正經歷「學走路」與「學會走」,
桌子常常是他練習的好伙伴。


1歲3個月,已經很會走了,也更有自己的想法~
常常跟我們一起在客廳吃東西、看電視、玩遊戲。


下午的時候還是會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媽媽準備的點心。



1歲4個月開始可以自己拿湯匙吃粥了,
雖然都吃的滿臉,但這就是孩子必經的過程~
這時可以發現小菜包長高嚕,所以桌子的高度非常適合他自己進食。




其中一張椅子則是放在門口變成穿鞋椅,
一直到現在,只要跟小菜包說要出門,他一定會自己拿鞋子去坐好。


1歲5個月開始,讓小菜包接觸畫畫,
除了用水洗蠟筆母子兩趴在磁磚上亂畫之外,
我也讓小菜包習慣要坐著畫在紙上。


小菜包的第一幅作品~
顏色都畫出去啦!不過用酒精就能輕鬆擦拭起來。


這階段吃飯吃的「非常好」了!
為什麼說非常好,因為他已經可以一邊看電視,一邊把食物送進嘴裡了!!!



1歲6個月,桌子開始扮演其他角色,
例如當大廚的備料桌....



1歲7個月,跟鳥咪一起共進早餐...XD



1歲8個月,桌子的高度非常適合玩切切樂,
椅子是在特力屋買的最小折疊椅,比他原本的椅子高幾公分。


1歲9個月,把桌椅搬進廚房,讓他參與媽媽的廚房活動。


這時候小菜包身高85cm,椅子對他來說也還不會太矮,
這組桌椅我是預估應該可以用到4-5歲,
不到兩千的價格,用三四年應該也算划算~


5歲之後就要改買書桌囉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