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五個月的小菜包,整體的認知發展進步神速,
已經開始瞭解言語的指令、代表的意思,
對於家庭生活中的行為、活動也都能模仿、遵守。

平常問小菜包要不要泡 nene給他,他想喝時就會說「好」,
然後自己快速的跑到廚房去,打開櫃子拿出他的奶粉給我;
喝完nene之後他也會自己把空奶瓶拿去流理台放好。

出門時穿鞋、回家時脫鞋之前就已經分享過。

平常吃完的食物包裝、飲料空罐,小菜包知道要丟到垃圾桶,
結果有一次他喝我的波霸奶茶,因為吸管很大他不會吸,
吸不起來他就覺得沒有了,馬上捧著我的半杯珍珠奶茶要拿去丟~
(幸好被我阻止了)


有次去小舅媽家找栗子玩,
到達時發現小菜包居然捧著臉在沈思...XD



菜包爸常常在假日時拿著psp攤在床上打電動,
所以小菜包每次看到 psp,就會拿著然後在床上找個舒適的位置.....
完全模仿菜包爸...XD
(所以說身教很重要啊!!!)



大概在去年年底的時候,有次吃火鍋放了統一麵的泡麵塊,
剩下兩個空碗,就丟給小菜包玩,
之後他就每次都要拿這個碗當帽子...XD


小菜包的頭型是「叩頭」,
加上他的頭比較小,所以後腦杓那邊可以很剛好的卡住那個碗,
完全不會掉下來!!!


很無聊的父母,還跑去買了統一牛肉麵跟肉骨茶麵的碗....



因為高雄的天氣太熱了,
所以在週日的時候,我們一家三口會去室內游泳池泡泡水....


小菜包一點都不怕水,一開始是在淺淺的兒童池讓他玩,
接著是帶去比較深的spa區,撐著他讓他游,
後來他就不肯再回兒童池了!!!



買了好一陣子的baby color蠟筆,最近拿出來給他玩,
用一張a4的紙貼在桌上,他就會自己畫的很開心。


可能從小他就看我再寫郵局跟貨運的出貨單,
所以他知道拿著筆要寫在紙上,比較不會到處亂畫~
(但是我家還是有很多牆被他拿藍筆畫過)


小菜包的第一幅畫作....



或許是太愛吃了,所以小菜包在學吃飯很快,
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一邊看電視、一邊吃飯了...囧




很專心的在看天線寶寶....



某天去家樂福幫他買了一個喜羊羊的枕頭,
他就這樣一直緊緊的抱著不放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