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跌倒、自己站起來,
我跟菜包爸一直讓小菜包知道這個觀念,
所以在我家不會出現什麼「桌子壞壞、鳥咪壞壞」的對話,
而是「是你自己沒有扶好、是你自己要去拉鳥咪的尾巴」。

不過畢竟是孩子,跌倒、撞到難免會哭、撒嬌,
小菜包如果跌倒了,他會自己先爬起來,
然後到我身邊要抱抱跟秀秀~
(除非撞的很嚴重我才會親自靠近去抱他)
接著我會對著小菜包受傷痛痛的地方輕輕的吹風,
然後跟他說「媽咪秀秀、媽咪吹吹、把痛痛都吹走...」。

好幾次在他跌撞的非常痛、大哭到甚至抽蓄的情況下,
只要我對著他輕輕吹吹,小菜包幾乎可以立刻被安撫、冷靜下來。

有時候他想撒嬌時,連手指輕輕被書本壓到,
也要伸著手指頭要我吹吹.....

吹吹好像變成我對小菜包的魔法一樣,
他會相信只要撞倒、夾到痛痛的時候,找媽咪吹吹就會好了。

父母雖然都希望孩子學著獨立、學著勇敢堅強,
但絕對不要忘了讓孩子知道,受傷脆弱的時候,父母永遠都會給他關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