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小菜包醒的很早,把家裡的事情弄一弄之後居然才十點,
所以就臨時起意帶他去玩具圖書館走走。

身為住在高雄媽媽的好處就是:有很多免費的資源可以使用~
例如:兒福館、兒美館、玩具圖書館,
另外聽說四維路市政府裡面也有免費的遊戲室,下次有機會再造訪。

兒童圖書館(位於文學館旁邊)
開放時間:週二 至週日上午09:00-17:00
休館日期:週一 及國定假日休館
服務電話:07-2610444
地  址: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9號

辦證需要:戶口名簿(有寶寶資料的)&寶寶相片一張(臉的大小需小於1吋)
也能壓媽媽的證件換臨時證,規定沒有很嚴格,
但人多的時候也有可能臨時證不足就不能申請(兒福館就是這樣)。


裡面的空間跟兒福館比小很多,但其實對孩子跑跳來說還算寬敞,
而且他的玩具種類比兒福館多。
(應該說兒福館是大型的玩具多,這邊則是小型的多)


其中有一區都是書,不過看得出來沒有人....


還有一間小的感覺統合室,裡面就是一些瑜珈球、長圓筒、平衡版等。


家家酒區很豐富,光廚房就有四五組,另外還有梳妝台、洗衣機....
都是知名品牌的玩具。



今天我才剛到門口,跟櫃臺人員講不到兩句話,小菜包就往裡面衝去玩了...orz
進去之後巧遇栗子媽~
栗子是小菜包的堂哥,比小菜包大2個半月左右,



漢草感覺不只差2個半月....orz


栗子哥哥屬於謹慎、文靜型,可以專心於單項玩具比較久~
小菜包完全是猴子,到處跑到處玩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完全靜不住,所以我只需要拿著相機跟在後面拍...XD


也不怕生。


一樣是玩廚房組,別人都乖乖站好,
小菜包就一定會做出一些奇怪的姿勢。






我家沒有梳妝台,不過小菜包卻能知道這個是梳妝台,
照一照鏡子之後,開始學我拍化妝水的樣子...XD


高雄的免費資源真的很棒,提供給孩子、家長更多交流的空間跟去處,
不過我覺得也是有家長太依賴這種便利~

上禮拜就有聽栗子媽說,有個小哥哥都會纏著他玩,
陪其他的小孩玩、互動其實沒什麼,
但小哥哥似乎有點太「超過」,不只會搶、阻止其他小孩玩玩具,
甚至還跟栗子媽說他要上廁所.....(這,應該找自己家長吧?)


然後我們今天也遇到他了....
果然,如同栗子媽口中一般的盧~
在玩廚房的時候,他會學小菜包一樣端食物來給我(硬逼我拿),
或是從小菜包手中搶走電話、玩具。


後來我們改到小房間去玩,
栗子玩挖土機很開心~


然後小哥哥就推著一台助步車過來,
直接推給栗子,說要給他玩,
然後要栗子把挖土機給他....


接著兩個小孩玩起滾筒,
小哥哥也是一直跑過來阻擾,
因為小哥哥年紀比較大,力道跟行為比較難以控制,
最後是栗子媽一直好言的請他到旁邊玩。

應該很多人好奇「那小哥哥的家長呢?」
帶他來的應該是他阿媽,感覺很常來~
因為他阿媽一直在跟別的家長聊天、然後一直關心別人的孫子曬黑了之類的....
偶爾的偶爾才會來看一下他孫子有沒有搗蛋....

其實大家都有使用這些資源的權力,
不過基本的管教跟規範應該也是必要的吧?
我都覺得這個小哥哥的行為已經影響到其他的小朋友了....











總之,高雄很多免費的兒童資源可以使用,
在玩具圖書館玩過之後,還能到隔壁的文學館去借繪本,
文學館裡面有書本的消毒機器,可以放心的讓寶寶閱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