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看到了YOYO台卡通「料理偶像」的小舞(主角)做了迷你Pizza...
剛好大部分的料家裡都有,加上一直想讓小菜包參與料理,就決定來做做看!

準備的材料:
洋蔥丁、蘿蔔絲、高麗菜丁、豬絞肉、起司絲,
還有在市場買的水餃皮(一大包20元)。


首先:先把水餃皮中間沾水,然後兩片黏在一起。

我黏好之後,把他擺在桌上準備要讓小菜包鋪料,
結果他以為要開動了,就拿起來咬了一口...XD
還可以看到齒痕。


接著塗上一層蕃茄醬~
(我塗的是可果美出的義式Pizza醬)



接著把料鋪上去。

小菜包有模有樣的學我做,雖然比例他不會抓,
可是他知道要放在水餃皮上面。


最後還幫我鋪起司絲...
整個放滿到連餅皮都快看不見那樣...XD


因為怕蔬菜烤到乾掉,所以入烤箱前最好淋幾滴橄欖油~
烤約15分鐘,就完成嚕....


漂亮的成品~



水餃皮當底也滿好吃的,
不過兩片有點太厚,吃到最後餅皮的味道會太重,
只放一片太單薄可能很難拿~
我想下次可以在中間夾一片早餐用的起司片,
口感應該會變的比較好!

可能是小菜包自己也有參與的關係,
他今天中午一直跑來討著要咬一口~

小菜包還不到兩歲,所以在廚房裡,他根本就是來亂的...XD
可是平常我在家裡做家事、甚至是弄代購的東西,我喜歡讓他幫忙,
可想而知也絕大部分都是幫倒忙,
但叫他幫忙拿剪刀、拿膠帶,或幫我把貼好的膠帶拍一拍黏緊,
這些他已經都能做的很好,
給他事情做,反而減少他調皮闖禍的機率...
(雖然他還是很皮常闖禍)
做完之後稱讚他,也能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跟親密度.....

把在家帶小孩變成「跟孩子一起互動成長的生活」,
而不是傳統的「我就是綁在家裡照顧小孩」,
其實全職媽媽的生活也可以很快樂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