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來今天打算要回台南處理沙發,
不過我表哥今天太忙了,只好改成明天~
但也已經跟婆婆說不過去吃晚餐了,只好自己處理啦!

本來想做很久都沒出現的三菜一湯家常菜,
不過下班時間能買菜的地點只有家樂福,(我家這邊沒超市)
家樂福青菜、肉類一應俱全,唯一的缺點就是蒜頭跟薑都要買一大包....!!!

我實在不想為了一道九層塔炒海瓜子買一大袋七八根的薑...
或是為了一道炒青菜買一盒內有四五十顆的蒜頭....
在家樂福繞來繞去,決定吃羊肉爐火鍋!!

我很喜歡吃火鍋,因為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吃~
現在市面上產品什麼都有,高湯粉、調理包...方便的很,
所以料理火鍋變成很輕鬆愉快的事情。

如果是一般日式鍋我會買烹大師的干貝高湯粉,
再加洋蔥、玉米、柴魚片、高麗菜、海鮮下去增加甜度...這是百喝不膩的好味道。
火鍋料就更簡單,要吃啥就放啥...!!

好吃的羊肉爐~其實應該要去市場買帶皮羊肉+中藥行抓的藥材下去煮,
帶皮的羊肉超好吃!!!
不過只有我跟老大要吃,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料理,
就採用簡單法吧:直接到家樂福買羊肉爐的調理包!
有滿多品牌可以選擇的,從七十幾元到兩百多元都有,我是都習慣買雅方的~

一包1200g,直接打開將整塊冰凍的羊肉爐放進鍋子裡,
通常說明會寫加約200cc的水,但我會加到400cc(我重喝湯),
然後再丟兩顆八角、一些枸杞、一點點醬油膏、一點點豆瓣醬,
就不用怕味道太稀...

把所有的料煮到滾就可以開動了...!!

這是入秋後的第一鍋火鍋~
通常天氣越冷,我的火鍋料理就會開始密集的出現......

我的冬天可以靠天天吃火鍋度過.....



 一包羊肉爐、一把金針菇、一包魚餃、一包燕餃、一包花枝餃、一包起司黃金蛋、
冰箱剩的高麗菜、一盒冷凍羊肉片.... + 白飯與科學麵一包~
花費大概250左右,我跟老大這樣的份量兩個人大概可以吃兩餐...

火鍋的好處就是,隔天再加熱就可以吃,如果剩很少,加些冷飯煮一煮就變粥....
火鍋是好物!! 我最喜歡火鍋了~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