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的印象中,我媽有三大「電鍋飯類」料理,
1.麻油雞肉飯    2.金瓜飯    3.油飯
都是我很愛吃的~

油飯~我沒來得及學起來;
金瓜飯~因為老大不愛吃南瓜類,所以大概沒機會煮;
麻油雞肉飯~簡單又好銷...

一般我跟老大一餐的米量是1杯半,
但如果煮麻油雞肉飯就會吃到兩杯半...!

有薑、有麻油,很適合秋冬天喔!!

正確應該都是用糯米來煮,但我覺得糯米不好消化,
而且要先泡一兩個小時也稍嫌麻煩,所以我都是用長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麻油、薑片(部分切細絲)、乾香菇(先泡水)、帶骨雞肉(切小塊)
      米(如果用糯米要先泡水)、米酒、鹽

作法:
1.麻油先下鍋熱,再放入薑片跟薑絲。
2.等薑爆香後再放入雞肉跟香菇。
3.雞肉炒到約半生熟時,倒入一些米酒。
4.放入米(或糯米)拌炒,然後放鹽巴調味。
5.把料都放進小鍋子,再加水,然後進大同電鍋煮。

*米三杯,麻油一杯、水兩杯,比例大概是這樣~可自行斟酌~不建議煮太乾。
*可全部都放薑片,但因為我喜歡咬到薑絲的味道,所以會再放一些薑絲。
*雞肉建議用雞腿肉,會比較嫩,我是都買超市的那種小棒棒腿,比大雞腿好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