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跟菜包爸喜歡幫小菜包買玩具,應該已經不是新鮮事了...XD

幫小菜包買的玩具,不管是貴的、便宜的、大型的、小件的,
我都希望他能珍惜跟愛護,
知道買的東西會被珍惜,才會願意買更多的玩具。

孩子當然不是一出生就懂什麼叫珍惜跟愛護啦,
得靠身邊的人去幫他做好規劃、養成習慣....

以下,真的純粹分享我家一大堆玩具怎麼收納,
絕對沒有「炫耀」的意圖在裡面....XD


小菜包的玩具車收納之前分享過了,用的是「樹德小幫手分類箱」~


車子的分類是菜包爸在做,小菜包現在會自己開抽屜拿車子出來玩,
不玩了也會把車子收進抽屜裡~
一開始都是隨便挑個抽屜亂放,每天晚上菜包爸都會跟小菜包一起整理,
卡車歸類一格、福斯的車歸類一格,風火輪系列的歸類一格,
現在小菜包也知道要把車子歸位在正確的抽屜了。

把小菜包現在的小汽車通通擺出來....(媽媽要剁手指了)


如果沒有用收納箱整理,這些車通通混在一起,少了十台應該也不會發現.....!!

Tomy系列的盒子我也都還有留著,雖然我也不知道留著幹嘛,哈哈......


另外就是小菜包的騎乘車,
腳踏車跟消防騎乘車是我們花錢買的,
其他都是恩典牌或買奶粉送的....
本來兩台放婆婆那邊,最近他那邊整修,只好拿回來....

停成一排還滿壯觀的~


本來小菜包的車子都是亂停在客廳,反正就固定電視前面還牆邊,停在一起就算整齊了...
最近因為車子增加了,所以改停到其中一間房間內~
每天晚上睡覺之前,我會把車子都移來放好,
過了三四天,小菜包就能理解車子要收在這邊...
現在只要跟小菜包說:把車車停好~
他就會自己把車子開到這邊泊好...XD (還會在轉角處甩尾)



另外一區是小菜包很愛的廚房組,
除了廚房組之外,我也有額外買了鍋碗瓢盆、切切樂蔬菜等玩具,
原本的動物森林廚房櫃子不夠放,
所以我跟菜包爸額外到小北百貨買了那個藍色的收納架,
切切樂蔬菜放最上層,下面就是碗盤等餐具~


那些碗盤其實就是之前幫小菜包買的餐具,
小菜包現在玩廚房很少用到碗盤,但我還是決定放在那邊,
因為當我們在客廳用餐、或要到零食給小菜包吃的時候,
跟他說「去拿碗碗」,他就會自己跑到這邊那一個碗來....

當在廚房累積了幾個他這邊的塑膠碗時,我會拿給小菜包說「把碗拿去放好」,
他就會捧著三四個小碗跑過來擺在架子裡...^^



遊戲球跟軟球類就是固定放在球屋帳棚裡....
雖然最近這些球都淪為我家貓咪的玩具,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看到客廳都是球.....


積木類的就是固定放在一個收納箱裡面....
整箱拿出來玩,之後就得整箱收好....


其他零散的玩具就是用收納架裝好....


童書的部分就是擺在橫放的三層櫃裡,
當然書不可能那麼少(大笑),我會挑他現階段適合的擺上去(厚頁的那種),
其他容易被撕破,或是文字居多的書就先收到其他櫃子裡....


其實還有很多玩具收納的空間沒有列出來....
因為我家真的太可怕了...>//////<

養成良好的收納習慣,
不要讓孩子覺得新的就是拿在手上,舊的就是丟在地上...
我自己覺得這樣更容易養成孩子喜新厭舊的習慣....

到目前為止小菜包是真的瞭解每一樣玩具都應該珍惜,
家裡的玩具雖然多,但他三不五時就會去翻不同的玩具出來玩,
每次的玩法也大不同...XD
也因為這樣,讓我很難決定要出清他哪些玩具...
(只好通通都留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