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第一次吃到花蓮的曾記麻薯,是在五專的時候,
班上一個住花蓮的同學爸爸來台南看他,就帶了好吃的麻薯來,
早上現做的花生麻薯,下午就送到班上來~

我還記得咬下的第一口,整個乾花生粉的香氣充斥在嘴裡~
我必須要強調是「乾」的花生粉!
因為雖然之後也有親友前往花蓮旅遊,有幫我代買回來,
但往往是在隔天拿到,麻薯裡的花生粉都已經受到麻薯的濕氣變的濕濕的。

並不是變的濕濕的就不好吃,因為曾記麻薯寫的最佳賞味期就是兩天內,
但是,乾的花生粉的口感,就是整個不一樣!!!
也因此,雖然曾記有提供宅配服務,但我卻從來不想訂購.....

前陣子看狸貓的BLOG,發現原來曾記麻薯裡面的一位老師傅,
在高雄也開了麻薯店!!
禮拜日那天馬上叫菜包爸帶我去買....>/////<

店面就開在林森路跟五福路口(在左營三越好像也有分店),
店內除了麻薯之外,還有賣一些包裝的小麻薯、沙其瑪、XO醬、羊羹...等等,
其他的產品種類請直接連結到官網,都有詳細的介紹!!

>>董師傅手工麻薯網站請點我<<



買回來之後,馬上先品嚐一顆我最愛的花生麻薯,
咬下去,果然是乾的花生粉....(大感動)


餡料非常多,照正常的吃法,花生粉保證會散落一地....
所以在買的時候,店員小姐有特別交代:花生的要拉長吃,其他的要壓扁吃....
果然照他的作法,吃起來不但不容易散落,也能每一口都吃到餡料。

另外我也有買紫米芝麻、紅豆、跟草莓大福~
芝麻的餡料比較不合我的口味,比較像紅豆餅裡面的那種芝麻(不然你要哪種芝麻...XD)
草莓大福裡面的紅豆餡可以吃到顆粒的紅豆,草莓也滿不錯的,
但我依舊獨愛我的花生....


菜包爸非常喜歡吃羊羹,
每次看他吃義美的小羊羹,一小塊就要15元,他都一口就吃進去,
實在有夠浪費,完全都不想買給他吃!!!

剛好在店裡看到有賣廣盛堂的羊羹,一大條35元,就買了一條紅豆的給菜包爸,
這樣35元感覺也比較有價值~
而且義美的羊羹還繪有點透明,有種料不實在的感覺...XD
廣盛堂的羊羹顏色就很飽滿,我偷咬一口,非常濃郁的紅豆口感....>///<
害我忍不住又再偷咬一口.......


吃完羊羹的心得是:改天要在去多買幾條!!!

以後在高雄也能吃到好吃的麻薯跟羊羹了...好開心..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