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菜包上幼稚園第二天~

前一天晚上九點半就躺平了,
所以今天早上八點多很輕易的就叫醒,喝了120cc的配方奶後,
就帶去穿鞋子準備上課。

坐在椅子上自己拿了鞋子,還自己套好,不過穿的零零落落....




到學校的時間依舊是大家已經集合了...XD
(我會努力在早一點起床的...Q.Q)

老師牽著小菜包到前面,
雖然小菜包有點害怕,還是乖乖跟著去,
不時回頭看我....


我從沒有打算趁他不注意時偷跑,
在小菜包還沒有激動到大哭大鬧的時候,
我還是希望可以跟他表明我要離開,並且下課時會來接他,
我一直堅信這樣才能鞏固他心中的安全感。


為了讓他能循序漸進的接受幼稚園,
我從兩個月前就開安排小菜包上律動、體能及黏土....
**律動課:需要家長陪在一旁互動~主要是讓小菜包先熟悉「老師、上課、同學」的這個環境;
**體能課:家長在旁邊觀看,部分動作需要家長協助~這邊就慢慢脫離一定要媽媽陪伴,與其他孩子的互動比例也比較高,這段小菜包調適很久是真的;
**黏土課:前一兩堂家長可先從旁陪伴孩子適應(看孩子狀況),之後都是家長下課再來接即可~慢慢不需要家長陪伴的獨立課程;
這些課程下來,我覺得對小菜包這種非常依賴媽媽的孩子來說,真的很有幫助。


後來其實也不在抬頭看我了...XD


集會解散後,因為剛好MINI老師在門口跟另外一個家長說話,
我便叫小菜包過來,跟他說:
   「媽咪要先回去了,你乖乖在幼稚園,我中午就來接你了」

小菜包猶豫了一下,然後輕輕抱著我,表示不要我回去....
大約1分鐘後,Mini老師回來,說「小幼班的學生先在外面玩一下喔!」

我跟小菜包說:「老師說可以在外面玩車車喔!」
小菜包就馬上跑去玩車...=.=

趁他玩車的時候,我說我要回去了,叫他跟我掰掰...
他就真的跟我掰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媽媽絕對沒有很失落的,就離開了幼稚園.......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午的時候,我特地十一點過去~
想看小菜包用餐的模樣...

本來只是要偷看,
結果到教室門口沒多久就被他發現了...!!


看到我就直接跑過來找我,不過也沒有非得要我陪、我抱...
我跟他說「要吃完飯飯才能回家!」

他就還是很乖的跟老師一起拿餐袋的碗、等老師裝好午餐,
自己回到座位上慢慢吃...
(沒有因為我在等他、或想回家狼吞虎嚥)


不太餓,所以吃很慢...
最後還是Mini老師餵他吃完的...
(可是都有乖乖坐好吃完,真的很棒!)



跟老師聊了一下,應該是因為我早上讓他喝太多配方奶了...
八點多喝120ml,九點多還有點心,十一點吃午餐...難怪會吃不下~
老師建議我以後早上給60ml就好....

要離開幼稚園的時候,我問小菜包明天還要來嗎?
小菜包神情有猶豫了一下,但沒有回答...
不過坐上機車之後,還是有跟我說「還要來」,或是一直問我「Mini呢?」...
看來接受度還頗高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菜包的幼稚園是使用密封杯當漱口杯,
牙膏、牙刷、毛巾一起放在裡面,
每天會帶回家更換毛巾~
所以毛巾要準備兩條替換,
當然也不能太大條,不然放不進去....



在小菜包要上幼稚園之前,我就已經訂好姓名貼、布標~

姓名貼就是貼在所有用品上,建議中跟小都要做,
小的可以貼在湯匙、牙刷等小物品,中的就能貼在水壺、餐具上。


布標可能很多人比較不熟,就是類似我們一般衣服的洗標,
只是可以印製孩子的名字上去!
幼稚園通常都會要求家長準備2-3套衣服放在學校,
可以車上布標以免跟別人的衣服混淆了~

我是在衣服的外側、小毛巾、書包上都車了布標,
這樣不用翻來翻去找名字,也挺方便的!


今天要離開的時候還看到園方趁著大太陽,把一些玩具拿出來曬太陽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